森咲智美21685464.jpg

祈求媽祖擲筊27次!西螺福興宮抽出國運籤籲化解對立

2020-01-28 07:08: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今天大年初四傳統習俗接神納福,雲林西螺福興宮昨天深夜11點(初四子時)循古禮接神後由董事長楊文鐘率全體董監事求公籤(國運籤),共擲筊27次才由第三籤「甲辰」出現連續3次聖筊,為中上籤。

楊文鐘指出,今年福興宮抽出國運籤是中上籤,籤詩「勸君把定心莫虛、天註衣祿自有餘、和合重重常吉慶、時來終遇得明珠」,意指要做什麼事心要拿定、方向要對,不要有錯誤的政策,會引起社會動盪。

「和合重重常吉慶」則要大家不要對立,要和諧、團結,社會、國家會越來越好。

楊文鐘表示,往年最多抽18支就抽出,今年抽了好幾支都只有2個聖筊,抽到20支時廟方執人員再度祈求媽祖,終於第27支連續3次聖筊,廟方立即放鞭炮及貼出公告。

西螺福興宮抽出今年國運籤為中上籤。(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福興宮抽出今年國運籤為中上籤。(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今年國運籤為中上籤,太平媽提醒要「把定心」及和諧、團結,國家才會越來越好。(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表示,今年國運籤為中上籤,太平媽提醒要「把定心」及和諧、團結,國家才會越來越好。(記者黃淑莉攝)

鎮瀾宮抽國運籤 鼠年產業面臨挑戰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大甲鎮瀾宮,抽出國運籤,其中象徵國運的人口籤寫著欲去長江水濶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廟方解釋是一支中籤,今年所有產業面臨挑戰衝擊,要營造商機才能扭轉局面,而雲林西螺福興宮國運籤,廟方連抽27次,才順利抽出中上籤,強調社會要化解對立,國家才會越來越好。

深夜子時一到,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接神,進行擲筊抽國運籤儀式,抽籤過程還算順利,廟方依序抽出人口、雨水、早冬、允冬四支籤,其中象徵國運的人口籤,寫著「欲去長江水濶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廟方解釋,這是一隻中籤。

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 周建男:「所有的產業面臨備受挑戰衝擊的一年,所以要立即營造新的商機。」

而雲林西螺福興宮,在抽國運籤時,連抽了27次,才終於抽出四支國運籤,現場一片歡呼,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也是要努力啦,化解一些 大家不要對立,大家可以和諧 社會大團結,這支算是中上籤啦。」

另外彰化鹿港天后宮,也在接近中午抽出各行各業籤,顯示今年最賺錢的行業是日用品,再來是肥料業,第三名則是養殖業,天后宮解籤人員:「工業製藥的部分,自己可能要多考慮,可能再多注,這樣子才可以控管一些藥品的品質。」雖然籤詩預言國運和各行各業走勢,但廟方強調,籤詩只是字面的解釋,未來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打拚。

新港奉天宮抽國運中上籤 廟方籲藍綠勿惡鬥.和諧賺大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抽出「國運籤」第六首甲戌,廟方認為籤詩屬中上籤,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籤詩先提到雖下起風雨造成傷害,但只要藍綠不要惡鬥,為了台灣和諧、共同努力打拚,就能帶領台灣賺大錢,迎接光明的未來。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ID-2379670

▲嘉義新港奉天宮抽出的今年國運籤。(圖/翻攝畫面)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今天(28日)上午率董監事迎神、虔誠向媽祖焚香祈福,上午先由廟方人員從神房恭請聖筊及聖籤出來,由董事長何達煌擲筶抽出「國運」籤,接下來陸續由董監事擲筶抽出人口、商業、工業、六畜等等項目,預卜新年國運、工商等各行業的運勢,公籤張貼在廟口,提供士、農、工、商等各行業未來運勢參考。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ID-2379668

▲嘉義新港奉天宮舉行抽國運籤儀式。(圖/翻攝畫面)

其中國運籤第六首甲戌全文是「風雲致雨落洋洋,天災時氣必有傷,命內此事難和合,更逢一足出外鄉」,廟方解釋籤詩意義,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風雨雖然會帶來災害,但大家要一起愛這片土地、一起打拚,由總統帶頭走出去與其他人合作,這樣才可以讓台灣賺大錢,迎向光明的未來。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ID-2379669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解籤。(圖/翻攝畫面)

 

南瑤宮鼠年「四季籤」抽出! 生理籤預示:有金融風暴隱憂

記者唐詠絮、林彥臣/彰化、台北連線報導

 

 

以初一「搶頭香」聞名的彰化南瑤宮抽出鼠年的四季籤(國運籤),預言今年一年台灣整體運勢,其中關係到生意的「生理籤」,籤詩為「颶風未成吉,驚危在眼前,憂心雖未定,始終不安然」,註解為「妲己暗害姜子牙」。廟方人員解釋籤詩內容預示,人心比較不定,很容易擔心是不是「有什麼風暴快到了」因此產生煩惱,會有產生類似金融風暴的隱憂。

▲▼彰化南瑤宮抽出四季籤,預言台灣的運勢。(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南瑤宮抽出四季籤,預言台灣的運勢。(圖/記者唐詠絮攝)

代表整體社會運勢的「人民籤」籤詩內容為,「和氣三冬暖,克生六月霜,能行君子道,忍耐不須忙」,註解為「殷比干開心肝獻給紂王」。廟方人員解釋籤詩內容,呼籲社會大眾做任何事都先三思,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心情比較躁動的時候,多忍耐一下。

代表作物的年冬籤,籤詩內容為與生理籤相同。廟方人員解釋籤詩內容,除了可參照生理籤的解釋,另外可能受到整體景氣發展與相關官員運勢的影響。

代表畜牧業的「六畜籤」籤詩內容為,「焰映隔隴聞,黑白未能分,誰語休憑信,來人未遇春」,註解為「周侍郎擒捉展昭」,廟方人員解釋,問題好像看似在眼前,但真正的情勢還不是很明朗,所以對於從事畜牧業的業者必須自己多加留心局勢的變化。

 

湧蓮寺國運籤:工商上上籤 農是籤王

 

蘆洲湧蓮寺昨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下下、籤王、上上和上上籤。(記者王藝菘攝)

蘆洲湧蓮寺昨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下下、籤王、上上和上上籤。(記者王藝菘攝)

2020-01-25 05:30:00

〔記者周湘芸、蔡亞樺/綜合報導〕金鼠年可望是個好年!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昨天晚間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農、工、商分別是籤王、上上和上上籤,意味經濟、工商業整體發展欣欣向榮,農業收成豐碩。代表政治的士籤則為下下籤,廟方認為,代表兩岸關係及周遭環境都面臨諸多挑戰。

 

工商:欣欣向榮 農業:收成豐碩

 

湧蓮寺昨天晚間湧入大批人潮領取錢母,排隊隊伍繞行寺廟周圍一圈,排第一位的民眾更是下午五點就前來搶頭香,廟方工作人員約晚間十一點三十分進行新春團拜,氣氛熱絡,隨後由主委陳宏昌抽出代表士、農、工、商的國運籤。

士籤代表政治、國運是下下籤,籤詩「國林月色搖踈影,恍若鋪塵滿地瓊,幾度兒童來收拾,豈知收拾總成空」;農籤是籤王;工籤代表科技、工業是上上籤,籤詩「金烏西墜兔東升,日夜循環亘古今,僧道得之無不利,士農工商各稱心」;商籤代表商業是上上籤,籤詩「歲寒松柏古栽培,雨雪風霜總不摧,異日必當成大用,功名作個棟樑材」。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士籤抽中下下籤,代表台灣今年面對兩岸關係觸礁,周遭環境也將面臨挑戰。而農籤二○一五年也曾抽中籤王,意旨整體農作收成良好。工及商籤皆抽中上上籤,其中工籤與去年的士籤相同,代表台灣今年整體經濟上升,工業、商業皆可獲利。

 

保安宮國運籤:國家社會運勢佳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昨晚也抽出屬於上籤的國運籤,籤詩是「匣中寶鏡掛高臺,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解籤表示,打開匣子可以看到裡面的寶物,代表整體國家社會大運的運勢不錯,會比去年好,從二○二○大選結果就可看出端倪,大家拭目以待。

生理(商業)抽出籤詩為,「牡丹驟雨壓敧斜,皎月揚輝雲莫遮,雲豈不時遮月色,雨無常壓有名花」。意涵是在關鍵之後,仍有機會找出生機活路,商業運勢今年也不錯。

南鯤鯓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 下上籤隔2年又抽到

曾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前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的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去年破天荒「沒有國運籤」,今年經過廟方擲筊,抽出「漢李廣父子陣亡」,與2018年抽的籤相同。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受訪時不願解籤,但2018年他解籤指出「四句沒一句好」,絕對是下籤。

南鯤鯓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 下上籤隔2年又抽到 ID-2377196

▲南鯤鯓代天府按照慣例,在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

南鯤鯓代天府按照慣例,在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去年抽了30分鐘,把60支籤都抽完了,都還是沒擲到3聖筊,也代表著2019年沒有國運籤,廟方也說,開府358年以來不曾遇過。

今日在眾目睽睽之下,選在良辰吉時開始抽國運籤,最後抽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籤詩掛頭還寫著「漢李廣父子陣亡」。

南鯤鯓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 下上籤隔2年又抽到 ID-2377198

▲今年的籤與前年相同。

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今(25)日面對鏡頭不願多說,僅表示這支籤之前就曾經抽過了。事實上,這支「下上」籤曾在2018年也出現過,當時侯賢遜大皺眉,表示四句裡沒一句好話,廟裡的壞籤就這麼幾支而已。解籤禮官李豐楙也說,2018年會因為選舉的事情,難免會有風波,6月後會慢慢安定下來。

南鯤鯓國運籤「漢李廣父子陣亡」 下上籤隔2年又抽到 ID-2377197

▲侯賢遜(中)不願多說。

台南的南鯤鯓代天府當年國運籤抽出「武則天坐天」,隔年民進黨籍的蔡英文成功在大選中勝出,成為我國第一位女總統,聲名大噪。怎料,接著連幾年抽出的籤運勢都不佳,被部分人士視作「唱衰蔡政府」,引發爭議。原先廟方打算取消抽籤儀式,但眾神明不同意,豬年之後仍然照常舉行,但「只抽不解」,避免惹上麻煩。(廖俐惠報導)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 鼠年吉籤運勢比去年好

2020-01-25 00:53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匣中寶鏡掛高台,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25日)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鼠年國運。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從字面上解釋,寶劍高高掛在上面,今天寶劍的匣子打開了,可以看到裡面的寶物,所以整體運勢看起來是很不錯。

 

廖武治也提到,籤詩提到「不管人間分萬類」,這寓意不管社會有什麼不同的聲音,台灣還是會像旭日東昇一樣,非常好,所以是非常好的籤,整體社會運勢都比去年要來得好。

 

有兩百六十多年歷史的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昨晚11時,保安宮先敲響一百零八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十一時廿分舉辦新春誦經法會,今天凌晨零時,抽出四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鼠年運勢。

 

保安宮表示,去年豬年的國運籤為「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算是吉籤,不過今年運勢應該會比去年更好。

 

至於今年的生理(商業)「牡丹驟雨壓敧斜,皎月揚輝雲莫遮,雲豈不時遮月色雨,無常壓有名花」,商業運勢也是很好。

 

五穀(農牧)則是「他家哀喜休相問,莫與筵中競酒漿,無事閉門家裡坐,惟憑旦夕一爐香」。

 

海冬(漁業)「一輪明月照千家,銀漢澄清望眼斜,丹桂分枝長葉在,纖纖雲翳謾相遮」。

 

廖武治表示,儘管五穀的籤稍微差了一點,不過商業、漁業籤都還不錯,整體社會的大運都蠻好的。

 

廖武治說,保安宮的籤文沒有上下籤之分,不過如果要判斷的話,今年的歲君籤是支吉籤,是很好的籤,這也可以套上2020大選結果看出端倪,今年究竟是不是會很好,大家都拭目以待。

「匣中寶鏡掛高台,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台北市大龍峒...
「匣中寶鏡掛高台,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25日)依照傳統於子時(凌晨零時)向保生大帝擲笅,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鼠年國運。記者邱瓊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