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崎かんな132.jpg

 

加薪囉!高鐵公司宣布員工平均將調薪3.42% 明年1/1實施

 

加薪囉!高鐵公司宣布員工平均將調薪3.42%,109年1月1日實施。(記者鄭瑋奇攝)

加薪囉!高鐵公司宣布員工平均將調薪3.42%,109年1月1日實施。(記者鄭瑋奇攝)

2019-10-26 08:19: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鐵員工要加薪囉!台灣高鐵公司表示,董事會已核定109年度調薪案,整體調薪幅度達3.42%;且這次特別針對基層員工進行結構性調薪,包含許多一線車務、站務人員,及部分後勤人員,平均調幅可達5.1%。該調薪案生效日期為109年1月1日,但因高鐵績效考核明年2月才會完成,實際調薪入帳要等明年3月,相關調薪金額發放會回溯至109年1月1日。

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於董事會中提議調薪案,經考量高鐵運量、營收及淨利逐年均呈穩定成長趨勢,為照顧員工及考量公司永續發展,經綜合評估整體經濟情勢、薪資結構、競爭力、營運績效等因素後,董事會已核定辦理109年度調薪案;相關調薪規劃,高鐵公司昨日發文給全體員工。

這次調薪主要是以績效為導向的定額調薪,整體調薪幅度約3.42%。調薪生效日為109年1月1日,109年1月1日任職滿半年(今年7月2日以前到職),調薪額度可全額調足;任職未滿半年(今年7月3日以後到職)的新進報到者,調薪額度只能有標準的50%。另外,考量市場薪酬競爭力及薪酬結構合理性,特別針對基層員工進行結構性調薪,平均最高調幅可達5.1%;調整後新進一線人員,不計其他勤務補助,最低薪資從現在的3.2萬元,調升至3.38萬元,藉此落實照顧基層人員,並提高薪酬競爭力的企業目標。

高鐵公司基層員工近年來不斷獲公司調薪,105年7月有75%中、基層員工獲得加薪3%;106年10月1日包含中、基層在內超過90%員工有調薪,平均幅度約3%;今年度高鐵也有調薪,並提前於107年11月1日起實施,平均調幅約 3.5%;昨日再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將調薪約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