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々浦暖.jpg

2019 U18世界青棒賽 

中華2:1險勝美國 奪隊史第三冠 2019-09-08 19:55聯合報 記者葉姵妤╱即時報導

中華隊險勝美國奪得U18世界青棒賽冠軍。 記者葉姵妤/攝影
中華隊險勝美國奪得U18世界青棒賽冠軍。 記者葉姵妤/攝影
 

 

 

 
 
      LIVE SCORE          
VS.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中華台北 0 0 0 0 1 0 0 1 0 2 5 0
美國隊 0 0 0 0 0 0 0 0 1 1 5 1
 

 

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
美國隊先發投手:Lucas Gordon。

 

中華台北投手 局數 安打 失分 責失 保送 三振 全壘打 用球-好球
余謙 6.2 3 0 0 0 7 0 96-58
林昱珉 0.1 0 0 0 1 1 0 11-3
陳柏毓 2.0 2 1 0 0 1 0 29-22
 
比賽資訊
 
中華台北
棒次 姓名 守位
1 何恆佑 1B
2 鄭宗哲 SS
3 羅暐捷 LF
4 李灝宇 DH
5 林子豪 2B
6 林辰勳 C
7 王順和 3B
8 林子崴 RF
9 岳政華 CF
美國隊
棒次 姓名 守位
1 Armstrong lll CF
2 Hassell LF
3 Vukovich RF
4 Soderstrom DH
5 Halter 3B
6 Romo  C
7 McLean  1B
8 Tolentino SS
9 Haas 2B
 
 
 
 
 

 

 

【中央社/台北8日電】

U18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中華隊如願攀上「世界頂端」,先發投手余謙6.2局飆7K,羅暐捷攻守俱佳,中華隊以2比1擊敗美國隊,睽違9年奪冠,抱回隊史第3冠。

中華隊上一次在U18世界盃奪冠為2010年,賽前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執教生涯希望可以帶領中華隊走向「世界頂端」,在青棒最高層級賽事打出精彩表現,此屆比賽在韓國釜山機張郡舉行,中華隊繼1983年、2010年後再度奪冠。

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投6.2局僅被敲3安,飆出7次三振、無失分,中華隊5局靠著王順和三壘打、林子崴安打送回第1分,羅暐捷攻守有表現,8局適時安打送回球隊第2分,中華隊順利拿下勝利。

 

 

【賽況報導】

 

 

第九局

 

9局上中華隊首棒靠失誤上壘,不過後續打者無功而返未能得分,但距離冠軍只差3個出局數。

9局下陳柏毓被首名打者敲安後,連續解決2名打者後遇亂流,先後被安打與失誤丟掉1分,美國隊追至1:2,仍是一、二壘有人;最後讓打者再見飛球接殺,陳柏毓還是成功守住,中華隊終場就以2:1險勝美國,繼2010年後再次於U18世界青棒賽奪冠,也是隊史第三冠。

 

 

 

第八局

 

8局上中華隊首棒林子崴敲出德州安打上壘,隨即換上帶跑林政華;岳政華擊出飛球,美國外野手未接穩讓球落地,但快傳二壘封殺跑者,岳政華靠野選上壘,美國隊此時換投為HARRISON,面對何恆佑讓他打成游擊滾地遭刺殺、推進跑者上得點圈;鄭宗哲獲得保送,一、二壘有人,6局有精彩美技的羅暐捷再建功,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帶有1分打點,中華隊2:0領先。

下一棒李灝宇遭美國隊故意保送形成滿壘,林子豪捕手前滾地遭刺殺才結束這局,中華隊添得重要的保險分。

 

8局下林昱珉控球失準,包含保送首棒打者在內連丟6壞球,中華隊換投為陳柏毓,成功連投3好球,讓打者揮空三振還氣的用球棒敲地,再接著拿下2個出局數,包含三壘手在界外區的美技接殺結束這局。

 

 

 

第七局

 

7局上美國隊投手也持續壓制中華隊,連續3個飛球出局,連兩局三上三下。

7局下余謙續投,1出局後被打者Soderstrom敲安,中華隊喊暫停未換投,先讓五棒的Halter揮空三振,也是本場第7K,拿到第2個出局數,不過捕手阻殺未成、一壘跑者盜上二壘,經電視輔助判決仍未改判。

中華隊決定換投,余謙6.2局僅被打3安無失分、送出7K且無保送,用了96球有58顆好球,帶著勝投資格退場,由「左投龍捲風」林昱珉接替,他也沒讓教練團失望,一上場就送出三振化解危機。

 

 

第六局

 

6局上中華隊前兩棒打得結實,分別遭美國隊三壘手與外野手美技接殺,下一棒為今日有安打演出且2度上壘的李灝宇,美國隊決定換下投了80球的先發Lucas Gordon,由Rawley Hector接替也收到成效,李灝宇揮空遭到三振形成3出局。

6局下余謙持續主宰,連續送出2K,本場已有6次三振;輪由首棒的Armstrong lll,揮擊成左外野深遠飛球,遭到羅暐捷在牆前美技接殺,打者也脫帽向他致敬,美國隊三上三下。

 

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 記者葉姵妤/攝影
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 記者葉姵妤/攝影
 

 

 

 

第五局

 

5局上中華隊率先突破平手僵局,林辰勳遭三振後,王順和擊出深遠三壘安打,美國隊喊出暫停後縮小防線,林子崴把握機會敲出剛好越過二壘手的安打,為中華隊打回第1分,後兩棒均是滾地球刺殺結束這局。

5局下美國仍難突破余謙封鎖,第三度遭到三上三下,前五局打完中華隊以1:0領先,余謙5局僅挨2安無失分外帶4K,取得勝投資格。

 

 

第四局

 

4局上中華隊在1出局後由李灝宇敲出全隊第1安,下一棒林子豪擦棒球彈進內野,被判界外記1好球,一度引起美國隊抗議,裁判開會後仍維持原判,不過他打成投手前滾地,投手自主策動雙殺成功。

4局下余謙連抓個兩個出局數後,被打者敲出安打,面對第五棒在滿球數下讓對手揮空三振,單局2K解危。

 

 

 

第三局

 

3局上中華隊無功而返,分別是界外飛球、二壘滾地與中外野飛球接殺,本場首安仍未出現,第二度遭三上三下。

3局下余謙持續封鎖,連兩個半局讓美國隊三上三下,並且送出第2K;前三局雙方成為投手戰,0:0平手。

 

 

第二局

 

2局上中華隊首棒李灝宇就選到保送上壘,但林子豪觸擊戰術未能成功,自己靠也選上壘;2出局後王順和選到保送形成、二壘有人,也是首度攻上得點圈,可惜8棒的林子崴遭到三振形成三出局。

下半局美國隊遭到余謙三上三下,同時用本場比賽第一次三振結束這局。

 

 

第一局

 

首局先攻的中華隊遭到三上三下。一局下美國隊1出局後敲出安打上壘,余謙穩住連抓兩個出局數結束這局。

 

 

 

中華隊冠軍戰推余謙(左起)先發,林昱珉、潘文輝、陳柏毓都在牛棚待命。記者葉姵妤/...
中華隊冠軍戰推余謙(左起)先發,林昱珉、潘文輝、陳柏毓都在牛棚待命。記者葉姵妤/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