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比奈祐未1.jpg

身分證X澎湖、Z連江 網驚:Y開頭竟是「真天龍人」! 2018-08-31 18:36:02聯合新聞網 多莉多隻

大家的身分證字號前面都有個英文字母,代表著戶籍地的縣市簡碼,不過應該除了自己的身分證之外,通常不會記得其他字母代表哪個縣市吧XD 頂多會聽說過A代表台北...不過就有鄉民發現,其實身分證開頭是Y的,才是正港天龍人啊!

 

現行使用的身分證開頭縣市代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現行使用的身分證開頭縣市代號。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從上面這個圖看來,現在還有在使用的字母只有22個,L、R、S分別是台中縣、台南縣、高雄縣,都在2010年行政區合併升格後就停用了最後一個神秘的字母Y,更是早在1975年就再也沒有人能用!而第一位使用Y當身分證開頭的就是...

 

蔣中正先生的身分證。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蔣中正先生的身分證。 圖片來源/聯合報系
 

 

Y10000001整個就超級狂的啊!原來身分證Y竟然是代表了「陽明山」?!讓PTT上的網友也都驚呆啦~

Y開頭的真天龍人

「Y最屌 已絕版」

「Y開頭的才厲害 陽明山管理局發出」

什麼!我以為我A字頭就是正統天龍人…

「A開頭的有什麼了不起 有比Y開頭的強嗎?」

認識一個Y開頭的貴婦...真的是有權有勢的貴族...

 

為什麼台灣這麼多山,只有陽明山可以有自己的專屬字母?原來是因為民國三十八年國民政府初撤退來臺,陽明山被作為蔣中正的臨時駐紮之處,把陽明山跟當時的士林鎮、北投鎮等區域,劃歸為特別設立陽明山管理局,Y開頭的身分證就是陽明山管理局發放的喔!蔣中正先生是當時的「戶長」,流水編號第一個當然就是他~因為現在Y開頭實在是太特別了,也難怪會被鄉民稱為「真。天龍人」啊!!!

 

所以Y開頭表示這個人小時候住士林或北投一帶,或至少是在當地初次登記戶籍(今年也至少43歲了...);鄉民也不少表示自己爸媽是Y開頭,但到自己這一輩已經變成A或F了~

「我爸Y開頭的啦!!! 但我F」

「我媽是Y我算天龍人嗎」

「我爸媽開頭是Y 我是A」

Y+1 台北馬偕出生 那時家住關渡 (暴露年齡了XD) 

 

另外竟然有些人還以為字母代表的是「出生地」,但其實是「戶籍地」才對啊!所以就算是在高雄出生,身分證是A開頭也是有可能的,而且身分證後面的數字也是有一定的規則(小時候不懂,難怪亂打身分證字號登錄遊戲都會失敗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所以A123456789是符合這個運算邏輯,也是真的有這個人喔!這位謝先生就覺得很困擾,因為太常被盜用了...經常要出入法院解決冒用所引發的糾紛QQ 全台灣應該也只有他會有這種體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