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果菜(Minami-Kana)1.jpg

新竹牛肉麵霸主!段純貞牛肉麵 連滷菜也激推好吃 2018-03-25 21:02udn走跳美食

文、圖/葉癮評饗 Leaf Yeh

『段純貞牛肉麵』的名號,我想不管你有沒吃過,多多少少都聽過吧。如果說『段純貞牛肉麵』是新竹最好吃的牛肉麵,我相信意見一定不少,但如果說『段純貞牛肉麵』經營最成功的牛肉麵,我想大家應該都認同吧。雖然『段純貞牛肉麵』已經展店到台北,我也經過台中店數次,其實我一直很想吃看看『段純貞牛肉麵』,但我這人有個怪癖,總喜歡盡量試試看總店,即使像鬍鬚張這種早已央廚統一口味,我一樣想去吃總店。

 

說起來也許大家還不相信,我目前一次也沒吃過鬍鬚張就是這原因,而網上資訊來看,『段純貞牛肉麵』目前在新竹以外地區是由六角國際取得代理權,但新竹加竹北三間店則還是由段純貞小吃店(股)公司所經營,這天想了想,要再跑去新竹也不曉得哪天才有機會,剛好這天在竹北一時也不曉得要吃什麼,就來試試『段純貞牛肉麵』吧!

 

 
 

 

 

『段純貞牛肉麵』的裝潢跟一般常見的牛肉麵店完全不同,雖然桌椅走的是傳統中式風格,但空間卻是以工業風來裝潢,店裡有二層樓,座位不少,用餐空間桌與桌有不錯的間隔,不容易跟隔壁桌互相干擾。

 

 
 

 

 

 
 

 

 

 

『段純貞牛肉麵』菜單價位

 

『段純貞牛肉麵』的牛肉麵口味種類其實不少,除了經典的紅燒牛肉麵外,辣味、蒜味、老火鍋等,還有番茄跟清燉等,不同口味有不同辣度。

 

 
 

 

 

而『段純貞牛肉麵』除了牛肉麵之外,滷菜也是一大亮點。這邊的滷菜是自夾秤重計價的,菜單上會附一個夾子,拿著夾子去切滷菜區拿自己喜歡的滷菜,接下來他們就會切好送到桌上了。

 

 
 

 

 

 
 

 

 

交完點餐單、夾完滷菜,等待的時間就可以去自取拿醬料、酸菜、餐具啦。

 

 
 

 

 

 
 

 

 

滷蛋、豆皮 、牛腱

難怪網上不少推薦『段純貞牛肉麵』的滷味,雖然看起來不特別,卻真的挺入味的好吃!而牛腱跟牛肉麵上的牛肉口感完全不同,雖然夾時看起來不大塊,但切一切份量還不少,沾著辣醬特別好吃,滷菜價格上不算便宜,但我蠻推薦的!

 

 
 

 

 

 
 

 

 

紅燒牛肉麵 (手工寬切麵)

換成手工寬切麵是要另外加價10元的,但我個人覺得錢要花在刀口上,這10元千萬不能省,寬切麵好吃很多啊!湯頭上與其說辣,不如說是麻,口味雖然重但不會太死鹹。而『段純貞牛肉麵』的重點自然就是大大塊的牛肉了,雖然切得這樣大塊,但滷得很透很軟很好吃,牛肉略帶有筋,吃起來相當過癮,段純貞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後記:

這幾天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36家名單中,牛肉麵也佔了不少家,包含了建宏牛肉麵、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廖家牛肉麵、林東芳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哪天如果牛肉麵也入了米其林星等餐廳,不管是哪一間,都是對牛肉麵界的肯定吧,整體來說,雖然『段純貞牛肉麵』已經調漲過許多次價位,但個人覺得價格上不僅對得起口味跟份量,且還算相當超值,雖然滷菜略貴了些,但真的相當好吃,有機會我會再吃看看台北店,看看跟新竹味道有沒相同吧,分享給大家!

 

 
 

 

 

 

 

段純貞牛肉麵(竹北店)

 

電話:03 667 055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