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梨菜2.jpg

35企業結盟 挺潛艦國造

2016-09-17 04:34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由台灣區造船公會主辦的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16)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共有165家廠商和單位展出上千個攤位。台船、中鋼等業者並簽署聲明支持政府推展潛艦國造,將催生策略聯盟。

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原本安排本月14日登場,因莫蘭蒂強颱侵台,延後至昨日開展;開幕式由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主持,包括高市副市長史哲、國防部部長馮世寬、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等人出席。

韓碧祥表示,海事展籌劃以來,得到相關單位資源挹注,深刻感受到政府推動政策的決心,希望藉由跨界整合、資源共享,共同尋找合作商機。他並期盼政府落實國防自主政策,以潛艦來看,只要政府要做,十年就可以做出來的。

會場中,台船、中鋼並號召宏昇螺旋槳、華新麗華、必翔電能、知洋科技、永記造漆、東元電機、葉釋國際、誠岱機械、神港船舶、建大機電等35家業者簽署共同聲明,支持政府推展潛艦國造,並將進一步籌組策略聯盟。

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說,軍方已編列29.97億元設計潛艦經費,明年可能投入製造,國內製作載台絕對沒有問題。

台灣區造船公會主辦的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

 

台灣區造船公會主辦的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 造船公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