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5340  

選擇往往比努力更重要,在錯誤的地方努力,通常只是白費心力。

英國《每日郵報》日前針對「星期一綜合症」的報導,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討論,報導指出Monday Blue也就是星期一綜合症的根本原因,在於「對工作或學習沒有興趣」。如果對自己所選擇的職業沒興趣,不要說只是Monday Blue,Everyday Blue都有可能。

樂在工作的前提,是要真心喜歡這項工作,願意為這項工作全心投入,甚至是奉獻一切:有這樣的熱情,加班不會抱怨,遇到困難會自我解讀為有趣的挑戰,用這樣的心態面對工作,就算在職場沒有立即升官發財,當機會來敲門時,也能快速把握,並從工作中獲得樂趣,讓人生過得有意義。

因此慎選工作,不只對社會新鮮人很重要,任何有星期一綜合症的人,都應該檢視自己真的適合目前的工作嗎?

不知道自己喜歡或是適合什麼工作,所以只要有公司願意聘任就去上班,相信是大多數人最初在選擇職業時的狀況。一位管理學者說過,在不知道自己適合或喜歡什麼工作時,就努力地去愛上現在的工作,如果實在不喜歡,那就快快換工作,因為把時間和精力,用在根本不在行的地方,只是白白浪費生命。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強項,自我發掘或培養專長,然後以此選擇工作,不管景氣好不好,都是不變的法則。畢竟,選擇在對的地方努力才能事倍功半,並從工作中獲得樂趣。

 

 

【2012/09/10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職場新鮮事/選對行業最重要 | 商業企管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1/7351814.shtml#ixzz264qz7nRi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