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RI1.jpg

台南捷運再等等!經費墊付案僅第一期藍線、延伸線通過

2019-05-09 17:41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台南市議會程序委員會今針對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規畫案4條路線墊付案審議,僅通過第一期藍線及其延伸線的規畫經費墊付案,交通局表示,經3次程序委員會的努力仍未被接受,「有受到打擊,但不會失志」,希望議會能考量近期民調7成的支持度、8場說明會回收問卷也有87%的贊成持續規畫的民意,能再次審議,讓墊付案進入大會審議。

交通局表示,捷運為市區骨幹,配合高鐵台鐵、公車路網及T-Bike相互結合,才能建構完整交通路網,也是中央首度認同台南市先運輸系統規畫方向,目前僅通過其中一條規畫經費等於「半套還不到」,難以形成路網。

交通局指出,由於捷運須要能構成路網才能達到交通效益,因此,市府於先進運輸優先路網規畫第一期藍線、延伸線、綠線、紅線等4條路線,中央於去年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內,同意補助先進運輸系統規畫作業,高比例的分攤預算,由中央出資84%,約9700萬元,市府只需負擔16%,約1900萬元,以儘速啟動台南先進運輸的規畫進度。

局長林炎成說,大眾捷運是奠定台南百年交通的基礎建設,對台南未來都市發展、環境市容綠化、觀光永續發展與醫療教育資源分享等都有相當助益,對於議會未能通過綠線、紅線2線的規畫經費墊付案,會繼續努力,也希望議會能再考量市民對捷運規畫的支持態度,再次審議,讓未能受到認同的路線進入議會大會作多元的辯證。

台南捷運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捷運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