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音麻友.jpg

 

摸魚同事加班還滑手機 卻造謠她很閒又不幫忙…網出招制「工作綠茶」

職場上,即使再不願意,仍難免會遇上需要與同事交流、互相協助的情況。近日一位苦惱的網友發文表示,她的同事因工作量大、又常在上班時摸魚滑手機,加班的頻率較多。同事見原PO能夠每天準時下班,便四處造謠她很閒卻不肯幫忙分擔工作,讓原PO很不開心、甚至心生離職念頭。她不解,若是在工作之餘仍有空閒時間,是否應該協助同事才是對的?

 

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和同事的工作性質相同,但被分派到不同廠區。原PO的工作量剛好能讓她做好做滿8小時,並準時下班,同事卻沒辦法,所以總認為原PO的工作內容很輕鬆。

 

然而,經原PO與其他人觀察後發現,對方常常在上班時間滑手機,甚至連加班時都會摸魚。但原PO也表示,她知道同事的工作量確實較多,所以發現對方有疏漏時,都會默默幫她修正。

 

不過,最近原PO卻時常耳聞,該同事四處和其他人造謠,指原PO沒事做卻不去幫忙,讓她十分不開心,甚至思考是否該離職。原PO不解,在職場上,只想做好自己的事情、管好自己,真的有錯嗎?

 

對此,不少網友都勸原PO絕對不要幫忙,「他怎樣是他家的事吧,上班本來就是等下班,幹嘛去幫沒能力又不討喜的同事」、「工作綠茶!這種不能幫!」、「憑什麼我就問?薪水就算分我,我都不想增加工作量。況且權責不分,出事的時候算誰的責任?」、「就算要幫忙也要主管安排吧,太熱心到時出事都是你的問題,講真的職場上真的是顧好自己卡實在」。

 

也有人感同身受,並分享自己的經驗,「曾經也主動幫忙,換來的是背後被人說工作太涼,現在別人沒喊需要協助,我就當作沒看到」、「之前主動幫忙老鳥,最後有問題都推說是我在弄的,不要找他」、「我之前有幫主管分擔事情,結果我還在幫,她自己就先下班打卡去休息了」、「以前都會儘量幫同事,但有些人到後來會認為是我該做的,現在完全不幫忙、超級輕鬆」。

 

還有人替原PO出招,「跟她交換工作,過一陣子大家就知道是誰在摸魚了」、「我是你的話,我會把自己原本的工作做慢一點,變成我也很忙,沒時間去幫妳的感覺」、「要裝忙啊,遇到這種人就要比他兇,當面問她講什麼東西」、「你也可以把風聲流出去,不經意提到,『喔!有時候好像看他都在滑手機之類的』她抱怨你,你也可以抱怨她」。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浜みつり(長濱蜜璃).jpg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2條電纜被偷剪! 北上緩行、南下管制

 

台鐵宜蘭到四城段今天上午4時許,鐵軌旁2段電纜疑遭人剪斷,號誌燈無法正常使用,北上列車緩行,南下號誌亮紅燈管制通行,截至目前約有20多班次列車受到影響,平均延誤約10到20分鐘,台鐵公司尚在搶修中,已通報鐵路警察。

 

據了解,上午4時四城站東正線南下號誌故障,四城到宜蘭間沿途號誌故障,影響路段約4.8公里,號誌單位查修,上午6時許發現宜蘭環市東路橋下鐵軌旁,2段61芯光纖電纜線遭剪斷;台鐵公司改為通信式行車,北上列車緩行,南下管制,原則上對號高級列車先行。

 

台鐵公司加派人力看守四城到宜蘭中間3個平交道,管制交通,也抽調瑞芳、福隆人員搶修被剪斷的電纜,但光纖電纜修復較複雜,尚無法確定修復時間;目前受影響列車約20多班次,總數尚待行控單位統計,車輛、軌道部分未受影響,旅客安全無虞。

 

台鐵人員表示,被剪斷處切口整齊,疑似人為,除了2段被剪,沒有其他剪斷跡象,不像偷電纜,可能有其他目的;至於是偷電纜還是惡意破壞,待路警調查。

 

宜蘭環市東路橋下鐵軌2段電纜斷裂,切口平整疑似人為,造成約4.8公里路段號誌燈故障,目前北上列車緩行、南下管制,平均延誤10到20分鐘。記者陳敬丰/翻攝

宜蘭環市東路橋下鐵軌2段電纜斷裂,切口平整疑似人為,造成約4.8公里路段號誌燈故障,目前北上列車緩行、南下管制,平均延誤10到20分鐘。記者陳敬丰/翻攝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宮本聡美(宮本聰美).jpg

1200月票助攻 運量近門檻 林口輕軌有望

 

新北捷運建設如火如荼推進,林口地方積極爭取的林口輕軌,過去因運量不足每公里3500人次門檻,被列為非優先路線,去年7月1200月票上路並納入機捷後,運量大幅成長,目前估算已達每公里3472人次,門檻差一步之遙。新北捷運局表示,預計今年7月1200月票1周年,就會檢討是否提報為優先推動路線。在地議員認為,林口輕軌有其必要性,門檻達標是必然,現在就要開始規畫,避免空窗期。

 

軌道建設被評估為優先者,才有機會進一步規畫,其中運量密度達每公里6000人次可規畫興建中運量捷運,每公里達3500人次則可規畫興建輕軌。

 

林口交通複雜,加上公車多行駛高速公路沒販售站票,民眾想轉乘機捷,常搭不上公車,地方爭取建設林口輕軌,市府已有初步路線草圖,過去每公里運量不到3500人,被排為中、長期願景,不是優先建設路線。

 

去年1200月票上路後,納入機場捷運,讓機捷運量大幅增長,據新北捷運局計算,林口輕軌運量平均密度已達每公里3472人次,逼近輕軌建設門檻。捷運局表示,若達門檻將提報交通部將林口輕軌列為整體路網「優先推動路線」,接續再進行可行性評估並送中央審議。

 

市議員蔡淑君說,當初她積極爭取機捷納入1200月票或1280月票,民眾使用率大增,如何轉乘到機捷,林口輕軌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市議員李宇翔說,林口捷運是他競選重要政見,林口對外交通不便,也缺乏軌道建設,不少公車因要行駛國道無法賣站票,在轉乘機捷時,民眾常搭不上公車,等待時間長。李說,林口輕軌本來就要做,市府以運量為藉口,桃園端的龜山輕軌路線也已出爐,兩端輕軌可在機捷銜接,若將桃園運量算入,3500人次門檻不是問題,呼籲捷運局應加速布局。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河西れおな(河西麗央奈).jpg

捷運民汐線北市段綜規 下月底前送審

 

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規劃示意圖。圖/台北捷運局提供 捷運民生汐止線路線規劃示意圖。圖/台北捷運局提供

 

地方期盼10多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台北捷運局為加速建設,攜手新北捷運局合作台北市段綜合規畫,北市段綜合規畫報告書預計3月底前提報中央審議,有鑑於最近一次公聽會已是11年前,台北捷運局將於2月19日、21日及23日舉辦3場公聽會,讓北市段沿線民眾了解進度,並徵詢意見納入參考。

 

民生汐止線行經北市大同、中山、松山、內湖及新北汐止,預計路線長度17.4公里,場站包含地下8站與高架7站、1座機場。北市段路線全長約11公里,8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共9座車站,系統型式與汐東捷運一致,使用獨立路權的中運量LRRT系統服務,未來採「一車直達」與基隆捷運結合形成完整路網。

 

台北捷運局指出,民生汐止線可行性研究2011年12月19日奉行政院核定,2020年11月2日全線環評獲環保署同意備查。市長蔣萬安非常重視該線北市段的推動,去年5月指示成立推動小組,定期召開會議追蹤進度,早日爭取中央核定。

 

捷運局表示,考量台北市區沿線未來發展潛力、運輸系統特性、道路系統條件,以及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整體路網銜接便利性,參酌地方民意,研擬北市段路線方案,將與已核定的汐東捷運銜接。

 

捷運局說,2013年曾舉辦民生汐止線公聽會,因時隔多年,2月將再開3場傾聽民意,分別是19日捷運行政大樓捷韻會議廳、21日民生社區中心集會堂、23日內湖區公所行政中心大禮堂

 

捷運局指出,北市段綜合規畫報告書提報中央審議,若順利核定,將串聯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及環狀線東環段,構成台北都會區完整捷運路網,也可帶動大同、中山、松山首都核心發展,並配合內湖內科2.0發展計畫,讓優勢產業發揮群聚效益,地區機能相互支援,增進產業發展綜效。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羽 紗愛(Futaba-Sara)2.jpg

綠捷延伸中壢專案管理暨監造決標 目標2031年通車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委託專案管理暨監造技術服務」經67天招標程序,8日決標 。朝今年底動工目標邁進,該計畫案1月2日上網招標,2月21日評選,今天決標,由亞新 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得標,以2031年通車為目標。 捷運工程局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計畫全長約7.2公里,起於八德區捷運綠線 G01站,沿「建德路至崁頂路」新闢道路、中山東路、環中東路、龍岡路、健行路至中壢 火車站與捷運機場線A23站銜接。全線設置5座車站(GE01為高架車站、GE02至04為地下車 站)及1座駐車廠。 該計畫連結機場捷運線及桃園捷運綠線,可達成環狀捷運路網的階段性任務,後續將配合 機場捷運線系統重置,逐步將機場捷運線與桃園捷運綠線整合,可望實現「一車到底環狀 營運」的願景及旅客無縫接軌的運輸服務。 捷工局局長劉慶豐表示,「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肩負完成環狀捷運路網的重要階段性 任務,在專案管理暨監造技術服務決標後,即請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基本設計 檢討及修正,以儘早提送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進行經費審議,並同步辦理招標策略及工 程招標文件研擬等前置作業,俟經費審議核定後,即啟動工程上網招標程序,以2031年如 質如期通車為目標。捷工局將攜手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一同朝「三心六線,美好 實現」的願景邁進。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