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優香2.jpg

屏東縣長談高鐵南延 在地網友批:不如把馬路搞好一點

 

潘孟安表示,自高鐵開通以來,便一直積極爭取高鐵從左營南延至屏東,同時更強調,不論是西部幹線的發展,或是鐵路電氣化,屏東的交通建設一直都受到漠視。因此,潘孟安呼籲政府應該實踐「交通平權」,透過高鐵南延接起西部幹線中的斷鍊,讓國土運輸發展達到均衡。

然而,對於潘孟安的想法,許多屏東網友並不看好,認為預算應該放到修整基礎的交通建設上,比高鐵南延更有效益。網友蕭正峯表示,「個人認為把屏東縣內各鄉鎮市的馬路搞好一點,比你把高鐵南延到屏東還要重要,不然每年都在那邊挖馬路浪費公帑而已」,而Tz Shiuan Lin則提到,台鐵雙軌電氣化到潮州就非常好,希望可以一直到南迴整線都完成這樣的建設,這才是真的需要的東西,另一名網友柯添富也認為,高鐵應該是不用,高速公路開到楓港恆春才是需要的。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希望透過高鐵南延,讓回家的路不再遙遠。一名在北部上班的網友劉增怡就表示,「我贊成高鐵到屏東,至少可以帶動屏東發展,回家有高鐵很方便」,而Wan Lin Tsay也說,每次回屏東,從下班開始坐捷運坐高鐵轉台鐵到潮州,再請家人接回到家都12點多了,如果高鐵到屏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另外,網友Nancy Lee更提到,支持高鐵到屏東,雲林高鐵不是蚊子館,其實還是有人在搭,希望減少城鄉差距。

對此,還有許多來自南投、花東及外島地區的網友表示,希望政府能多聽取偏鄉地區的聲音。來自南投的網友陳悅寧就呼籲,「南投政府也要硬起來了,火車站沒有、高鐵沒有、機場沒有、捷運沒有,政府應該看看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而宋征祥也憤慨地說,「高速公路都不願向東延伸,更別說高鐵,東部地區的交通也是受到莫大的歧視,就連一條蘇花快速道路都被一延再延,真正國土邊緣化的是東部的鄉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