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jpg

普悠瑪翻車擴大懲處!名單由20人增為30人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因不滿普悠瑪號出軌事故責任調查懲處過輕,要求台鐵退回處理,《蘋果新聞網》上周獨家取得消息,交通部經多次開會研商後下重手,增加懲處名單外,普悠瑪號司機尤振仲也納入懲處、擬記大過。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前受訪首度證實,經過6次會議討論,懲處名單由原來20人增至30人,並要求台鐵在4月前提出向驗證單位IV&V及普悠瑪號車商日車公司求償。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出軌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交通部和台鐵原先提出的懲處名單,除17名台鐵督導主管,另3名前局長包括范植谷、周永暉、鹿潔身等人。王國材今天首度證實,將初步擴大並加重懲處名單,從20人增至30人,他解釋,增加的10人是因原欲在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再進行行政處罰,但外界認為處罰名單不完整,第一線人員必須負責任。

王國材說,這次調查主要是針對普悠瑪採購時,ATP未連線、ATP遠端監控系統本身功能不彰來加強處罰,普悠瑪號通車前委託進行獨立第三方單位驗證及確認的IV&V失職,未再交車時確認沒有ATP連線,將要求台鐵在4月前提出賠償的函。此外,因從台鐵公告的錄影帶可看到,司機在關閉ATP後沒有通知中心,因此也納入懲處對象。

王國材強調,以交通部立場,希望趕快讓普悠瑪事件落幕,按照目前所有掌握的事證,公開所有真相。(呂晏慈/台北報導)

普悠瑪事件。資料照片 普悠瑪事件。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