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崎ジェシカ4.jpg

德法聯軍 力抗中日高鐵

2017-09-28 03:20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阿爾斯通與西門子敲定合併鐵路業務,終結雙方數十年來激烈競爭並攜手打造歐洲的鐵路巨擘,主要目的就是要這支「德法聯軍」抵擋來自中國與日本高鐵業者日益強大的挑戰。

阿爾斯通與西門子的競爭在2011年達到高點,爭奪歐洲之星在英法海底隧道的高鐵大單,更為各自青睞的高鐵系統的安全性爭得面紅耳赤。雙方如今決定同仇敵愾,因為中國兩大高鐵供應商在2015年合併為中國中車,成為全球最大火車製造商,在全球高鐵市場市占率達69%,遠超過日本日立公司的13%,且去年全球營收達300億美元。相形下,阿爾斯通與西門子的市占率分別為4%與3%。

儘管中國中車尚未滲透西方市場,但已在非洲、東歐、拉美與東南亞國家稱霸銷售,迄今贏得肯亞、美國芝加哥的鐵路合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