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嶋えいみ3.jpg

高鐵推軌道工業本土化 釋170億元商機

2017-08-22 15:12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積極打造軌道產業,未來10年在車輛、號誌、通訊、軌道、電力以及場站機電等各大系統設備之維修物料、維修設備、系統更新、技術服務等需求,估計採購金額總計高達近新台幣170億元。

台灣高鐵指出,台灣已88家業者是台鐵高鐵的協力廠商,包括春雨的扣件、中科院的集電弓、佳豐製作高鐵座等等。許多廠商取得IRIS認證、也有拿到杜拜機廠零件標案,都相當具競爭力。

高鐵公司更希望與軌道同業積極合作,吸引本土廠商一同參與本土維修物料、技術之研發,一同推動台灣軌道工業技術向上提升,並於24日舉辦台灣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

包括台鐵、北捷、高捷、桃捷等軌道同業也都將應邀與會,共同分享軌道工業本土化之商機與發展。本次商機說明會預計將有超過200位產、官、學界人士共襄盛舉,堪稱近年台灣軌道產業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之商機說明會。

高鐵公司強調,台灣高鐵將在此次說明會公開未來10年相關維修物料及技術需求,參與廠商並與高鐵公司相關維修主管、同仁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更有機會深入了解國內重要軌道業者之相關需求。

此外,國內頂尖研究機構,包括:中山科學研究院、工業技術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均將派員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