うさぴょん9.jpg

三菱重工放棄量産磁懸浮列車 2017/08/10

日本三菱重工業決定退出原定2027年投入使用的磁懸浮中央新幹線車輛的開發和製造業務。原因在於三菱重工與發包商日本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在製造成本上無法談攏。雙方的合作將止于開發試驗車輛階段,三菱重工決定放棄量産運營車輛。因日本首款國産噴射客機「MRJ」和大型客船開發遲緩,三菱重工的業績陷入低迷,將進一步推進業務篩選。

 

在日本山梨縣進行行使試驗的磁懸浮列車

  

  三菱重工開發和製造了磁懸浮中央新幹線的「L0」系列試驗車輛,目前這些車輛正在山梨縣進行行駛試驗。在日本,日立製作所和川崎重工業開發過新幹線,三菱重工在新幹線等高鐵方面沒有經驗。原本希望通過磁懸浮列車扳回一城,不過目前沒有餘力從事這項業務。

 

  三菱重工的鐵路業務以利用橡膠輪胎在混凝土軌道上行駛的新交通系統車輛為主,此外還比較擅長名為「空氣制動器」的零部件。三菱重工認為,超導磁懸浮列車利用磁力使車輛懸浮在距離地面10厘米左右高度行駛,能應用飛機零部件的輕量化技術,因此參與了試驗車輛的開發。

 

  磁懸浮中央新幹線2014年開工建設,預定2027年投入使用。JR東海的高管表示,即使三菱重工退出,「也預定向其他廠商訂購運營車輛,不會影響開通時間」。核心零部件超導磁鐵被認為將由東芝和三菱電機供貨,列車預計以JR東海集團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為中心進行生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