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花凛2.jpg

票卡是韓國的 漆料是日本的…台灣高鐵要提高國產化

2017-04-27 12:38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的塗料來自日本、票卡來自韓國,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指出,台灣高鐵要全面提升國產化,從現在高鐵物料在國內製造比例10%往上提升,近期將召開說明會整合所有車輛及機電設備全面盤點。

台灣高鐵今天首度帶媒體參訪「全面性檢修」及「轉向架檢修」過程,台灣高鐵營運長陳強指出,高鐵車輛維修物料大約有10%是國內製造、90%來自國外,因此希望可以擴大本土化的規模比例。

陳強指出,過一段時間將召開說明會,要整合所有高鐵車輛、機電設備等全面盤點後,請國內廠商參加,鼓勵與原廠合作或自行研發,擴大本土規模,全面提升國產化,成為國內軌道工業領頭羊,也將找台鐵、北捷、高捷參加。

江耀宗昨天就指出,台灣高鐵現在國內製造比例只有10%,高鐵票卡來自韓國、漆料來自日本,更多機電設備也都來自其他國家,但台灣不能自己做嗎?從技術來看,國內應該早就可以自己做,將擴大國產比例。

不過陳強也坦言,由於高鐵速度快,許多零件需要更精準的驗證,但目前國內廠商製造後要如何經過認證,將是未來面臨的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