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麻里(Juri).jpg

一蘭首店籌備三年 幕後三大原因揭曉....... 2017-05-19 16:53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即時報導

歷經千呼萬喚,一蘭拉麵終於宣布6月15日將在信義計畫區開幕,據了解,日方對選點極其嚴謹,開出符合最高標準法規、能容納前店後廠、不可對鄰居造成干擾等三大要件,光找點就找了三年多,最後才拍板落腳台北市松仁路97號,也就是前澳美客牛排的的所在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表示,一蘭登台籌備過程非常嚴謹,決策需要很多數據做支撐,對台灣做了縝密的市場調查,主要商圈的人口數、就業人口、常住人口、商圈特性都做過評估。

據悉,一蘭並沒有選擇最多人猜測的中山北路商圈,而是看上捷運東門站的永康商圈,以及忠孝東路四段的東區商圈。

黃舒衛指出,這兩個商圈共同的特色是住宅區人口夠多、交通便利、年輕人口也不少,重點是一蘭希望能深耕、吸納較多消費者,不希望進駐太複雜的商圈。

然而,日方對合法門檻要求極高,偏偏這兩個商圈發展得早,舊建物或多或少遊走模糊地帶,加上一蘭堅持導入「原汁原味」,也就是首店坪數要夠大,後場要有足夠空間容納製麵機具,舊建物的無論面積或樓層高度都難以滿足要求。

除了法規、機具要求之外,由於一蘭設定要開出一家24小時營業的排隊名店,日方設想得更周到,開出第三個條件是「不可對周遭鄰居造成困擾」。

正是符合三大條件的地點難尋,一蘭登台計畫才延宕了三年之久。

黃舒衛認為,一蘭對台灣評估選點非常謹慎,只要建立起學習曲線,預期第二間、第三間店很快就會問世,有不少百貨商場都在積極爭取一蘭,甚至不惜為一蘭量身訂做。

 

招牌的天然豚骨湯拉麵,台灣售價為288元。圖/一蘭拉麵提供 招牌的天然豚骨湯拉麵,台灣售價為288元。圖/一蘭拉麵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