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倉まな2.jpg

台水公司將組「台灣水資源A-Team」 跨足南向市場 2017-09-13 16:2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即時報導

挾著供水系統的建置專業,台灣自來水公司將結合上下游業者共組「台灣水資源A-Team」,以打「國家隊」的姿態進軍南向市場。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午在高雄展覽館宣布「台灣水資源A-Team」成軍,將與工程規畫設計、營建工程施工及水量計、抽水機、閥類、管材、淨水儀器及自動化設備製造商結盟,借助外貿協會在海外綿密的關係網絡,揮軍東南亞水產業市場。

郭俊銘表示,為擴展台灣水事業的經營版圖,目前已與中鋼等企業組成「轉投資公司」,其中台水公司占股40%。今年他亦到印尼參加水展並與當地水公司座談,了解後續合作模式。

印尼因工業發展,很多水源遭到嚴重影響,另受到極端氣候威脅,頻傳缺水,除此普及率低,漏水率高,水質也不佳,出現用水隱憂,但台灣自來水公司視為拓展市場新藍圖。

郭俊銘表示,台水公司目前每天產水860萬噸,有124個供水系統,350個淨水場,處理各種水質問題綽綽有餘,有能力輸出技術,拓展全新市場。未來不只東南亞,包括日本等國,也會延伸觸角。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午宣布,將結合上下游產業,一起揮軍東南亞水產業市場。記者王...
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午宣布,將結合上下游產業,一起揮軍東南亞水產業市場。記者王昭月/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