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國運籤 

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 李廣父子陣亡!國運籤沒好話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下下籤

▲▼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今年國運為「下下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台南市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今年國運為「下下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曾抽出「武則天坐天」的台南市「南鯤鯓代天府」於16日(初一)上午11時正式抽國運籤,抽到第4支「丙子」籤獲得3聖筊。「丙子」籤「漢李廣父子陣亡」是南鯤鯓代天府第2首籤詩,和去年一樣屬於「下下籤」。

籤詩內容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廟方總幹事侯賢遜提到,「命內正逢羅孛關,就代表這個關卡不好過。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在這4句詩句中,沒有1句是好話啦」。



原文網址: 沒一句好話!南鯤鯓今年國運是「下下籤」 曾抽「武則天坐天」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216/1115288.htm#ixzz57GX3cFU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保安宮國運籤「中上籤」 保安宮:今年整體運勢滿好

 

2018-02-16 00:4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按照傳統,於除夕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筊,預測狗年國運與各行各業新年運勢。今年抽出國運籤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該籤屬於中上籤、接近上籤,該籤意指為誠心誠意求神,祈求必定會靈驗,醉酒時遇到鬼魅干擾,也不需驚恐,心誠則靈,自有神明保佑,從詩籤看來今年延續去年股市上漲帶動經濟活絡的好運,期許民眾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

今年生理(商業),「匣中寶鏡掛高台,今日欣逢匣正開,不管人間分萬類,一時廣照在東來」。

五穀(農牧),「枯木庭前欲長芽,金刀為剪布放花,誠心自由誠心報,莫作當時酒價賒」。海冬(漁業)則是「災不厭禳禳自消,禍因作福福宜生,神前旦夕焚香叩,萬事自然保安寧」。

大龍峒保安宮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今晚11點,保安宮先敲響108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隨後舉辦新春誦經法會,在凌晨0時,抽出4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狗年運勢。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15日除夕夜舉行平安祈福撞鐘儀式,16日大年初一凌晨董事長廖武治抽出國運籤。(記者簡榮豐攝)

 

湧蓮寺國運籤「商業」抽到下下籤 恐有劫難禍事!

 

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15日晚上湧入大批民眾排隊領錢母,約11點半抽出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下吉、中吉、中平和下下籤,也就是說,今年將是辛苦的一年!其中「商」是下下籤,代表整體經濟面不佳,恐怕還有劫難禍事。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指出,代表政治、國運的士籤下吉,籤詩「衝風冒雨去還歸,役役勞身似燕兒,啣得泥來成壘後,到頭壘壞復成泥」,代表今年將是辛苦的一年,忙了一整年,都難以成事,主政者在面對天災人禍或政事推動,要謹慎面對。而代表商業的「商」是下下籤,籤詩是「勸君切莫向他求,似鶴飛來暗箭投,若去採薪蛇伏草,恐遭毒口也堪憂」,代表整體經濟面不佳,投資沒有回收就罷了,偏偏可能還有劫難禍事。

 

據《自由時報》報導,農籤是中吉,籤詩「宛如抱虎過山前,戰戰兢兢膽碎寒,幸得山前逢妙手,方能保得一身安」,意指前程危險阻斷,切勿遠行,自宜守待,凡事先凶後吉。

 

工籤則是中平,籤詩「清閑無事靜處坐,飢時吃飯困時臥,放下身心不用忙,必定不遭殃與禍」。

(中時電子報)

 

湧蓮寺16日抽出國運籤。(記者黃耀徵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