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野さら2.jpg

台灣世曦 將成立工程界防災部隊 2017-04-21 14:26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周禮良上午表示,全球氣候暖化、天災不斷,過去不論是921大地震、莫拉克風災、高雄81氣爆等均造成重大損失。為了加速災區協助勘災,並提供政府相關單位立即性的災後重建建議,台灣世曦將成立工程界的防災部隊—「防災工程技術整備中心」,成為企業界首創災害防救服務。

台灣世曦自96年承繼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公司,成立至今已十年,今日舉行十周年慶研討會及工程參訪活動,邀請交通部長賀陳旦共襄盛舉,並邀請與會貴賓參觀台灣世曦承做的世大運籃球館。

有別於以往周年慶,今年台灣世曦除成立「防災工程技術整備中心」,還安排為期一天的工程研討會,結合工程產官學界的專業人士與會,從六大面向探討工程作業,除傳統的公路、橋樑等工程外,深入了解工程與綠能環境間的平衡問題,分為先進公路與橋樑建設論壇、先進海港與空港建設論壇、綠色軌道運輸論壇、智慧交通與物聯網論壇、工程與綠能論壇、永續生態園區論壇。 台灣世曦雖僅成立10年,但承繼中華顧問工程司40年的歷史,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十大建設中,就有多項中華顧問參與之身影,包含中正國際機場、蘇澳港、台中港、中山高速公路等。此外,還協助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建造公路,建立外交關係,並搶下五楊高架道路、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等工程建設。

台灣世曦表示,多年來在防災相關之工程規劃設計、檢測、災損評估、補強技術、監測、預警技術研發等方面蓄積了豐富經驗,期許以防災技術應用,協助政府與民間建置全生命周期的防救災體系,將災害衝擊降至最低,進而提升國家整體之抗災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