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岬.jpg

日立新型列車在英國投入商業運行 2019/05/15

倫敦東北鐵路公司(LNER)5月14日公開了日立製作所的新型列車「AZUMA"。5月15日投入商業運行的AZUMA最高時速約200公里,具備加速性能高、在非電氣化區段能以柴油動力行駛的特點。據稱該列車可以進行靈活的運行編組,運輸效率得到提升。

 

日立的「AZUMA"列車(5月14日,倫敦市內)

          

  AZUMA現階段會在倫敦和英國中部城市利茲之間的約300公里區段行駛,將來其線路會延伸至北部的蘇格蘭。該車在英國東北部達林頓近郊的日立工廠組裝,採用了可減小晃動的設計。倫敦東北鐵路公司的董事長羅賓・吉斯比表示,「AZUMA性能高,可與飛機競爭。商務及觀光兩方面的需求都很大」。

  

  此外,日立不僅向英國其他鐵路線路推銷列車,還在爭取新一代高鐵「HS2」的大型訂單。日立2015年收購了意大利的鐵路車輛製造企業,2018財年(截至2019年3月)的鐵路業務銷售額增至約6200億日元。該公司提出2020年代把鐵路業務的銷售額提高至1萬億日元的目標。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佐竹實 倫敦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