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Tomomi Morisaki7.jpg

中華郵政總經理今交接 卸任的陳憲著未出席 2019-05-17 14:12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即時報導

中華郵政今舉行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在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處長陳盈蓉監交下,董...
中華郵政今舉行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在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處長陳盈蓉監交下,董事長由原代理董事長王國材(右)就任,總經理由原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就任。圖/中華郵政提供
 

 

 

中華郵政前董事長魏健宏和前總經理陳憲着因物流中心招標案爭議去職,中華郵政今舉行董事長暨總經理交接典禮,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二度代理董事長,總經理由原中華郵政副總經理江瑞堂升任。

新任總經理江瑞堂致詞表示,中華郵政123年來已奠立很好的基礎,但數位時代來臨,仍受嚴峻挑戰,不轉型就難在下一階段脫穎而出。接任總經理後,他將繼續原總經理陳憲着推動的事務,包括員工照顧、顧看關係和提升投資效益。

提前退休的陳憲著今天沒有出席交接典禮,由中華郵政副總經理周瑞祺代表。

在員工照顧方面,江瑞堂將檢視中華郵政公司化前後員工權益的差距,並做調整。另要捨棄非核心業務,降低第一線窗口壓力。此外,中華郵政車禍意外事件頻傳,降低外勤人員危險也是要務。

在顧客關係方面,江瑞堂表示將縮短最長等候時間,而非平均等候時間。中華郵政也將效法中華電信採中午開始營業的做法,並與全國超商合作,建立更便利的物流平台。

江瑞堂表示將提高中華郵政投資效益,增加風險承擔能力。中華郵政擁有超過7兆資金,卻因為自有資本不足,且投資管道受限,資金運用收益偏低,未來將積極爭取提高資本額,以增強風險承受能力。

他說,同仁推展業務要有盈虧觀念,業績達成也應在合規的基礎上,而非不擇手段達標。他表示,廣徵資訊人才是中華郵政迫切的課題,需要全體員工一起努力。

交通部次長、新任代理董事長王國材說,江瑞堂民國72年即進入中華郵政服務,重要職位都歷練過,對郵政業務已經很熟悉。王國材說,上任董事長後,他將著重在政策上的提醒。

王國材歷練也豐富,他表示自己代理過港務公司董事長等職,本來想休息一下,結果又代理中華郵政董事長,真的是工具人和鋼鐵人。他對自己的經驗表示滿意,並說「除了交通部以外都還不錯」。

監交人行政院交通環境資源處處長陳盈蓉表示,魏健宏任期推動中華郵政外勤人員機車電動化,並加入政府長照政策行列,各區郵局都設有關注獨居長者業務,帶起社會暖流。魏健宏也促成產官學合作,任期引進產業趨勢分享講座,為員工提升智慧物流和數位金融能力有很大幫助。

陳盈蓉表示,希望中華郵政不斷創新,由核心利基向外延伸,拓產新機會。新任董事長王國材經歷豐富,能立即上手,期許他帶領中華郵政2.6萬員工持續往前邁進。

卸任董事長魏健宏表示,他從王國材手上接下董事長,任期一年又一週,又交給王國材,兩人緣分很深。他說,他將從董事長轉為用郵者,還要花40分鐘到郵局重新開戶,但在董事長任期參與中華郵政123周年慶等活動,於他是一段很好的學習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