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田ゆう1.jpg

 

台鐵與中科院合作/ ATP關閉後 列車將自動限速

2019-05-1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事故中,司機關閉ATP這最後一道防線,使列車超速時無法自動煞車。對此,台鐵已與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製作一組列車ATP關閉後會自動限速至時速六十公里裝置,預計六月底測試,若測試順利,今年底前可在普悠瑪號、太魯閣號全數安裝,未來只要列車ATP未正常運作,就會自動幫列車限速。

6月底測試 年底前完成裝設

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台鐵積極針對列車ATP、ATP遠端監控系統進行優化,現已完成測試及人員訓練,預計六月三十日驗收。

台鐵局表示,新版ATP遠端監控所有列車隔離以顏色圖示顯示,不再有筆數問題,正常使用顯示綠色,關閉變成紅色,便於調度員查看該列車資訊,透過電話詢問司機員狀況,有效掌握列車ATP狀態。

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外界質疑司機員關閉ATP,台鐵局難道只能眼睜睜看著?交通部去年指示台鐵局研發一套列車ATP關閉後、車輛能自動煞車的系統。

台鐵局指出,中科院現已提供一組系統進行測試,預計六月份先裝設在一組普悠瑪號上進行測試,若順利將於年底完成所有新自強號裝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