稲場るか.jpg

全家攜手農林 賣中式「仙女紅茶」 2019-05-07 14:53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夏季茶飲大戰開打,全家(5903)攜手台灣百年茶廠農林(2913)推出聯名茶飲「時光茶旅」系列,兩款中式茶飲「仙女紅茶」、「仙女醇奶茶」要在店舖長期販售。全家鮮食部部長黃正田並表示,因應初夏茶飲爭霸戰開打,緊接著6月份將再推出期間限定的話題聯名茶款,全力搶攻國內現煮茶飲市場。

台灣農林研發課長蘇宣諭表示,仙女紅茶每年約可賣出33公噸、沖製將近264萬杯500 C.C.紅茶,平均單日就賣出7千餘杯紅茶,這次推出「時光茶旅」系列,是台灣農林120年來第一次與通路共同合作研發,進軍現煮茶飲銷售市場。仙女紅茶於1927年起在台發售,是日治時所改良的優良品種,無論是台灣八○年代的台鐵旅途供茶,或是台南著名的老茶舖,都是使用這款茶葉沖泡。

 

夏季茶飲大戰開打,全家、農林攜手進軍中式現煮茶飲市場。圖/全家提供
夏季茶飲大戰開打,全家、農林攜手進軍中式現煮茶飲市場。圖/全家提供
 

 

此外,全家觀察近兩年通路茶飲銷量也發現,原味茶市場持續擴大,以自有品牌FMC「冷壓鮮萃茶」系列為例,自2016年推出後,每年都保持平均10%的成長幅度,而架上的瓶裝無糖茶飲系列,去年業績也同步呈現雙位數的成長。另,口感豐富的奶茶系也是熱門寵兒之一,近兩年許多飲料大廠接力推出各款風味的奶茶飲品搶攻市場,全家統計,僅去年奶茶類的品項數成長就超過50%。

 

黃正田表示,Let’s Café已將茶飲納入主力發展的重點商品,攜手國內外知名茶廠以「選茶」模式,蒐羅引進各地大師級的好茶,去年春天首先和英國皇室御用品牌唐寧茶合作,推出聯名款現泡茶飲,開賣至今一年銷售逾400萬杯,平均每天熱賣破萬杯。今夏進軍中式茶飲市場,攜手「台茶始祖級」台灣農林,重現府城飄香的古早味「仙女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