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桐光(あさぎりあかり).jpg

飲料廠搶夏日商機 打聯名牌 2019-05-04 23:58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圖/業者提供
圖/業者提供
 

 

 

食品股旺季來了,今年天氣熱的早,帶動飲料業者黑松泰山、統一和味全等營運升溫;此外,今年飲料業者頻頻推出聯名商品,期望在夏日旺季報到前,提前與消費者溝通,希望藉新品拉大營收成長動能。

黑松指出,由於今年飲料買氣在過年開始發酵,主要是天氣熱得早,自有飲料業績第1季即成長一成。今年推出新產品品項也比去年多,並做市場區隔,所以量不多,但多樣性高,新產品動能可望在第2季發酵。

例如今年2月黑松推出新產品FIN纖氣泡水,接著更與爆米花品牌「卡滋爆米花」跨界聯名,推出全球第一瓶「黑松沙士卡滋爆米花焦糖風味」,以及「黑松沙士口味的卡滋爆米花」。

黑松表示,今年將陸續推出「黑松沙士PLUS系列」,4月也推出「黑松沙士一直跳冰棒」,要以多型態產品,迎接氣溫即將攀升的盛夏。

泰山主管表示,今年飲料前四個月和去年同期相比有個位數成長,不過現在天氣愈來愈熱,加上持續推出新品,泰山飲料今年在台灣市場可望有不錯成績。

新品方面,泰山去年推出的「茶攤一條街」,今年結盟韓國品牌「貢茶」、台灣手搖飲料品牌「圓石」,並宣告投入冷藏咖啡市場,攜手連鎖咖啡店「cama café」推出兩支新品咖啡,以及「奇兒思草莓氣泡水」和「泰山冰鎮草莓紅茶」、「無糖青草茶」等多支飲品,接著5月8日還將再推「強氣泡水」,主打比市面更多氣泡,希望口感能與其他氣泡水不同。

味全近年持續聚焦本業,加上處分閒置資產,成功改善財務結構;法人表示,味全在兩岸冷藏飲品同步上揚,首季營收年增16.3%,食品本業重返獲利。味全在飲品也為了做出差異,近期推出市面唯一一支芋頭牛奶飲料「萬丹鮮奶飲」,結合芋頭搶市。

統一則提到,在超商排行榜中,茶飲料以「純喫茶」、「茶裏王」和「麥香」為長銷品;其中茶裏王今年進行全系列口感升級,預期將帶動夏季茶飲市場另一波口感大戰。

飲料業者近期動態 圖/經濟日報提供
飲料業者近期動態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