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岬321.jpg

《桃園鐵路地下化 兩年後動工》鐵軌、臨時軌夾民宅 平鎮人反彈
2019-04-27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桃園鐵路地下化勢在必行,行政院已通過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審核綜合規劃報告,今年底可望通過,預計兩年後動工,屆時平鎮區承德路將鋪設臨時軌道,德育路平交道將成工區,北安里居民憂心房屋被臨時鐵軌及現存軌道包夾,進出恐受影響,周圍交通將更加壅塞;市議員黃敬平昨邀集里民、相關單位會勘,交通部鐵道局表示,在日後的設計規劃中,會將里民的建議納入其中。

原平交道施工 鋪臨軌另設平交道
臨時軌道將從承德路底至德育路口鋪設,再銜接既有的台鐵路廊,全長約三百多公尺、十一.五公尺寬,將佔用承德路逾半車道,鐵道局預計打通臨時軌道北側、延平路一段卅七巷底的瓶頸點,方便居民可從此通往延平路,並在巷口設立平交道,不料卻引起居民反彈。

房子成夾心餅 居民盼取消平交道
居民抱怨,施工期間北安里有卅多戶房屋將陷入前有臨時鐵軌、後有現存軌道的「夾心餅」窘境,盼政府能取消平交道並留設多點連通道,以方便進出;除此之外,市府交通局規劃兩年後將封閉北安里附近的龍岡地下道,居民憂心進出動彈不得、交通恐會大打結,只好向民代陳情。

鐵道局:設計規劃會納入考量
黃敬平昨天邀集鐵道局、捷運局、交通局等單位會勘,鐵道局聽取里民意見後表示,會在下階段的設計規劃中,納入取消平交道的建議,但仍得依交通流量及安全評估後而定。而臨時軌道鋪設後,承德路單向會留設至少三公尺通行,金華街六十六巷、金華街四十二巷也會留設連通道,供周圍居民通往延平路、中北路等主要幹道,可紓解交通流量。

龍岡地下道封閉 將採半半施工
至於龍岡地下道封閉研擬採「半半施工法」,一半路段施工、一半路段通行,工期會輪流開放往來龍岡、中壢方向的單向汽、機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