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咲智美19.jpg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6月完成總驗收 2019-04-16 18:45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遭立委質疑沒驗收完成就匆忙上線,台鐵局副局長杜微今親上火線說明,指當初合約就是如此規定,第四代票務系統要上線確保一切沒問題後,才可以驗收付款,目前預計6月可完成總驗收。

杜微今天表示,第四代票務系統決標金額總計10.97億元,共有七個項目,除了票務核心系統以外,其他票務網路建置、工作站及背磁印票機、掌上型補票系統、資安強化、對外網際網路、備援中心建置等六個項目,都已經完成驗收,也在運作當中。

杜微說,票務核心系統複雜,要搭配第三代票務系統使用,需要移轉功能及資料,4月23日第四代票務系統完全取代第三代票務系統時,要把原有的資料都丟到新系統,中間不能有差異性。因此當初訂定合約時,票務核心系統就是分階段驗收,舊系統資料完整移轉到新系統前,要逐步完成系統設計、系統功能驗證、單元測試、機房環境及軟硬體交付,再來要由第三方獨立查核認證單位(IV&V)查驗完成,才會讓資料正式移轉,估計6月可完成總驗收。

杜微表示,IV&V要查驗很多項目,「必須系統OK才敢上線,不是像委員說的把旅客說成白老鼠」。查驗項目包括使用者測試、效能壓力測試及模擬演練,甚至還要確保系統跟銀行、便利商店可正常連線,一切無虞後才會讓第四代票務系統完全取代舊系統,並驗收付款。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記者吳姿賢/攝影
台鐵局副局長杜微。記者吳姿賢/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