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田岬.jpg

嘉義高鐵至新營兩側車道規劃 林佳龍南下為葉宜津背書 2019-04-11 14:23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立委葉宜津爭取台37線從嘉義高鐵延伸至新營、新營鐵路高架化、新營後火車站二期工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率交通部官員南下,林表示,交通部聽到鄉親心聲,將全力配合加速審查腳步。

葉宜津表示,台37線是沿著高鐵兩側闢建道路,高鐵嘉義站往北到雲林側車道早早就通車,往南卻到鹿草就中止,10多年來台南溪北鄉親都期盼這條道路能延伸到新營區,方便民眾往返高鐵站。

公路總局報告指出,台37線工程需要跨越台82線、八掌溪、中山高、台鐵等層層障礙,困難度很高,總經費也高達85.8億元,可行性評估下個月完成,整體工程期程約需9年,前5年包括環境影響評估、規劃設計、土地徵收等,後4年進行施工建設。

葉宜津表示,高鐵通車後,她一直在立法院爭取這條台37線,也只有中央政府在民進黨執政時,才總算讓台南鄉親們這個願望實現,交通部現在已原則同意於高鐵橋下東西兩側,各開闢1條長達12.5公里的四線道路,雖然公路總局計劃是9年,但她會繼續努力,希望能縮短到7年內來完成,這也是她這屆繼續參選很重要的原因。

林佳龍說,台37線側車道可說是葉宜津立委一手催生,目前台南市政府正著手進行可行性評估,工程財務規劃也會在下個月送交通部審查,他承諾交通部會加速審查,也請鄉親能繼續支持葉宜津,讓台37線早日完工通車。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謝進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謝進盛/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左二)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一)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左二)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謝進盛/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左二)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二)今南下新營,為立委葉宜津(左二)爭取重大交通建設背書。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