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音桃花4.jpg

 

Gogoro電動車加碼投資58億 年底達1500座交換站

迎接2020年電動車與燃油車的黃金交叉轉折點,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在台灣的總投資額至今已達116億元,Gogoro執行長陸學森今天表示,今年將投資新台幣58億元,擴大電池交換站布建,目標年底前達到1500座,並擴增第3條電池組裝產線,生產以21700鋰電池為核心的全新智慧電池(與Tesla Model 3同級),預估2019年底前總累計投資金額將達174億元。

 
Gogoro執行長陸學森3日宣示,年底前將再投入新台幣58億元擴大電池交換站布建,年底前達到1500座目標,並宣布今年夏天推出與Tesla同等級全新21700鋰電芯的電池,續航力提升到170公里。 (中央社)

陸學森表示,Gogoro已斥資逾3億元架構完成46組機器手臂(Robots)、30道工作模組、工業4.0的智慧生產工廠,一條生產線每年約可生產20萬輛,希望有一天從台灣往海外銷售。

陸學森強調,2018年台灣汽機車產業產值近7000億元,正值電動車世代轉換的全球趨勢,如果跟不上此一浪潮,貨以後別想賣出去,各國政府都想在第一時間抓住機會,包括印度、越南均急起直追且成長速度驚人。

陸學森指出,Gogoro已建構出約192個供應商,其中有90%以上是台灣廠商,台灣擁有技術、產品及供應鏈領先的優勢。預計2020年將是電動機車與傳統燃油車的一個轉折點,正是產業鏈攜手共同升級轉型,瞄準台灣、中國、印度及越南約6000萬輛規模市場的機會點。

陸學森認為,台灣機車產業已進入轉型與合作的必要時期,在中型電動車上,Gogoro領先產業3至5年的競爭優勢,Gogoro已與宏佳騰、YAMAHA、PGO等車廠合作,預計下半年陸續會看到這些品牌廠推出新車款,預測今年台灣電動機車銷售將達15萬輛,並有2200家機車行陸續轉型至電動車銷售、維修。

電池與網路管理是Gogoro的強項,也是最核心的技術;由於獨創的換電營運模式,讓Gogoro成為唯一可以100%控管電池的廠商,如何讓電池朝向儲能或回收,創造電池第2生命與經濟價值,是Gogoro思考的方向。陸學森今天透露,「回收與城市採礦」將是Gogoro下一步要做的,將進一步投資讓電池更環保。

談到電池,陸學森也預告,Gogoro將推出全新電池。在18650型電池芯電池於2015年推出已運轉3年後,今年第2季將推出採用21700鋰三元電芯的新電池,電量可提升27%,續航力提升到170公里;估計年底時新電池占有率就可達到20%至30%比重,進行電池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