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海つばさ(天海翼)2.jpg

成功追分線雙軌化明年完工

2019-03-31 11:56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大台中山手線計畫中的下環微笑線「成功追分線雙軌化工程」,昨晚完成南線軌道切換作業,全靠台鐵員工連夜趕工,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往視察並發「加菜金」。林佳龍表示,明年雙軌化全面完工後,台中海線民眾搭火車進市區更快、更方便,「心中充滿感動,多年的心願即將實現」。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成功追分線雙軌化工程昨晚換軌,原本的軌道將向北移,連接到成功與追分火車站,以完成雙軌化的目標。為減少旅客影響,台鐵昨晚徹夜趕工,確保今天早上第一班列車行駛前,完成所有工程作業。

他說,這項工程在他擔任台中市長任內向交通部爭取,前年開始施工,預計明年初完工,原本只有單軌的「成追線」,在完成雙軌化後,成功到追分的列車,將可以雙向對開,運量、班次大幅提升,海線民眾搭火車進市區將更快、更方便。

成功追分線為銜接台鐵山線與海線鐵路的關鍵路段,台鐵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辦理「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計畫工程」,強化東西向鐵路運輸能量,提昇台中山城與沿海地區聯繫。追分站至成功站全長約2.2公里,計畫期程為106年至109年,總經費15.41億元。

台鐵表示,雙軌改建工程完成後,可縮短列車班距,提高列車行駛速度,改善山海線交通瓶頸問題,提升海線居民轉乘高鐵的便利性,精簡通行時間、節省行車成本節省、降低交通排放量等。

台鐵成功追分線雙軌化工程,昨晚完成南線軌道切換作業。圖/台鐵提供
台鐵成功追分線雙軌化工程,昨晚完成南線軌道切換作業。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發「加菜金」給現場人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發「加菜金」給現場人員。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晚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圖/台鐵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昨晚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圖/台鐵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