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島さくら.jpg

新幹線轉向架擬撤換川崎重工產品 JR東海今後棄用

photo發生龜裂的13號車廂轉向架(中央下方),作業人員正從車廂上拆下轉向架=攝於2017年12月16日(川津陽一)

  有關「希望號34號」(N700系)新幹線列車上發現轉向架瀕臨斷裂的龜裂問題,JR東海已鞏固方針,將於今年內撤掉川崎重工業(以下簡稱川重)所生產、與龜裂轉向架同樣有鋼材削薄、損傷情形的轉向架,換成由JR東海子公司日本車輛製造公司出廠的產品。

  據了解,針對無故障情形的川重製轉向架,(JR東海)也會在更換時期改用別家產品,且今後沒有購入川重產品的計劃。

  另一方面,同樣正進行轉向架更換的JR西日本,則表示川重為「可信賴的夥伴」,預計維持既有做法購入;也會另外向其他4家往來公司下單。本次龜裂問題導致的更換費用將由川重負擔。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中的轉向架數量,JR東海持有約4400台、JR西日本約有2100台;其中東海約200台、西日本約900台為川重產品。

波多野大介

March 9, 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