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谷千佳.jpg

台鐵嘉義段中斷 疑自強號勾到電線引發雜草起火 2018-03-03 16:24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台鐵嘉義民雄段發生電車線損毀多處,造成嘉義到大林間無法行駛,列車大誤點,目前靠遊覽車接駁,南下列車對號車到斗南,區間車只行駛到大林。嘉義站和大林站等待接駁的旅客大排長龍,民眾怨聲四起。

這起事故台鐵局原以為是民眾於路線旁焚燒雜草波及民雄─嘉義間的電車線,但查訪目擊民眾說法,很可能是先前的自強號列車集電弓勾到東西,造成電線垂落並冒出火星,引發鐵軌旁的雜草起火。

當時是上午10點多, 105車次的南下自強號,雖然通過民雄火車站(不停靠)開到嘉義,但自強號通過民雄文化路地下道附近時(通過民雄站約100公尺),突然有電線掉落並有火星。不久就有民眾看到鐵道旁的雜草起火,且通報是燒到電車線。

消防人員前往撲滅火勢後,二度聽到爆炸聲,當時有一列北上區間車正要開進到民雄站時就斷電。而先前該列自強號後來也出現北端集電弓損壞。

嘉義和民雄火車站人員表示,不清楚事故原因,台鐵局正在調查和搶修。

台鐵嘉義段中斷,疑先前的自強號勾到電線引發雜草起火。記者謝恩得/攝影
台鐵嘉義段中斷,疑先前的自強號勾到電線引發雜草起火。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