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紗理依1.jpg

不載客!台北捷運環狀線列車動態測試 載水桶、沙包

2018-02-11 18:59

捷運環狀線列車靠站時,車體地板必須與月台齊平。(記者邱書昱攝)

捷運環狀線列車靠站時,車體地板必須與月台齊平。(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環狀線列車從去年底開始進行新店十四張站到景平站間的動態測試,民眾偶爾可見黃黑白相間的電聯車在跨越新店溪的高架彩色軌道上來回運行;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趙紹廉表示,測試已經推進到中和板南路路段,預計6月將進入板橋區,由於是無人駕駛的中運量系統,各項測試都要求相當精密。

趙紹廉說,環狀線列車是文湖線後台北捷運第二條無人駕駛的中運量列車路線,一樣有4節車廂,和文湖線不同的是車廂間有連通道相通,目前車行的測試包括通訊、號誌不能有死角,也要求在一定時間內達到剎車與加速,讓車停到定位;為了模擬車輛搖晃時的重心位置、平衡,目前車上會裝水桶、沙包,模擬重量,因每站上下車的旅客數不一樣,氣墊彈簧必須正確偵測到重量,才能維持車廂地板與月台齊平。

目前的測試已經從十四張站出發,推進到中和板南路、中原路一帶的Y13站,後段新莊思源路的軌道已經鋪設,板橋路段近日會開始鋪設軌道,預計6月車輛測試推進到板橋,一直測試到年底實質完工後,由負責興建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報交通部履勘,可望在明年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