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口ともか(川口友香)1.jpg

高捷新業務 跨足電信纜線業年收增2千萬 2018-02-12 15:49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高捷公司多角化經營,繼去年取得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籌設許可,並完成相關軟硬體建置後,上周終於取得該業務特許執照,可開始出租電路給電信業者,提供上網服務,預計可帶來約2千萬營收。

高捷拓展事業版圖,除了運輸本業,還承攬高鐵磨軌、洗隧道、捷運顧問、土地開發等,去年初更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經營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籌設許可,成為首家可出租纜線給電信業的大眾捷運系統經營者。

高捷公司表示,取得籌設許可後,去年底就在捷運紅、橘線38個車站和3處捷運機廠,利用已布建於高捷系統軌道的光纖纜線,完成固定通信網路建置工作。

上周更進一步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定,取得「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特許執照」,以後電信業者要在高捷供訊,就須向高捷租用,目前高捷已和台灣大哥大、遠傳、台灣之星等業者討論租金,預計一年可帶來約2千萬收入。

此外,以往高捷提供的Wi-Fi,須透過中華電信的固網設備,且只有車站有Wi-Fi服務,車廂內沒有,導致民眾在車廂內移動容易斷訊。高捷公司表示,年底建置自己的固網後,已先行測試開放讓民眾在車廂內上網,系統也越趨穩定、順暢。

高捷上周取得「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特許執照」,可開始出租纜線給電信業者... 高捷上周取得「市內、國內長途陸纜電路出租業務特許執照」,可開始出租纜線給電信業者。圖/本報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