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口ともか(川口友香)1.jpg

社後爭設軌道 連接捷運板南、新蘆線

2018-01-23

盼彌補新北環狀線的不足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板橋、新莊兩區人口合計近百萬人,兩地往返仰賴新海橋、大漢橋等,但橋梁運量有限且經常塞車,市籍立委張宏陸昨天邀集交通部、市府官員會勘,爭取在板橋社後地區規劃軌道建設,銜接捷運中和新蘆線新莊站與板南線的板橋站或府中站,彌補新北環狀線的不足。

捷運局︰先做初步評估

對此,市府捷運工程局總工程司凌建勳表示,會先做初步評估,向中央爭取委託專業可行性評估經費;交通部路政司科長魏瑜表示,地方提出的需求會納入研究。

張宏陸指出,板橋區約有五十五萬人、新莊區約四十一萬人,兩區往返依賴新海橋、大漢橋,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雖然經過大漢橋,但與板橋社後地區、浮洲地區仍有一段距離,社後地區約介於捷運板南線與環河西路、板橋殯儀館與台65線之間的區塊,區內有林本源園邸、435藝文特區、板橋果菜批發市場,與新莊以大漢溪相隔,目前僅有新月橋連通兩區。

他並說,板橋社後地區近十萬人口,公車路線稀少,距離捷運站也很遠,居民出入不便。

張宏陸昨天邀集交通部、市府捷運工程局官員會勘並聽取民意,當地近十名里長出席,同聲爭取興建軌道系統。中正里里長林煌益說,附近有許多重劃區,當地缺乏公共運輸系統,恐怕跟不上未來人口成長的需求;新生里里長王保利也說,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改建後將形成板橋醫療網,聯外的交通需求量很大。

張宏陸建議說,軌道系統若能從捷運新莊站規劃到板橋火車站或府中站,除了彌補環狀線不足,對於鄰近的浮洲地區也很有幫助,並能緩和板橋火車站的運輸壓力,未來還可以延伸連接到機場捷運線,讓板橋區大眾運輸系統更便捷。

魏瑜說,板橋區若有軌道建設需求,需由地方政府提出;凌建勳表示,除了推動三環三線,也重視其他地區有需求的軌道建設,以社後周邊地區來看,確實缺乏交通建設,地方建議延伸路線,捷運局樂觀其成,將初步評估後,再向中央爭取委託專業評估經費。

新北市立委張宏陸提出在板橋社後地區規劃一條軌道建設,銜接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新莊站與板南線(藍線)的板橋站或府中站。
(資料來源︰立委張宏陸)

新北市立委張宏陸提出在板橋社後地區規劃一條軌道建設,銜接捷運中和新蘆線(橘線)新莊站與板南線(藍線)的板橋站或府中站。 (資料來源︰立委張宏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