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葉みくる(椎葉美久流).jpg

蔡煌瑯批萬大線圖利外商 捷運局回應了 2018-01-19 22:37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捷運萬大線機電標今天第三次公告招標,但國內仍無車廠有資格投標,中華軌道協會理事長、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因此在臉書批評北市府與市長柯文哲,無視他多次陳情讓台車公司參標,是媚外、圖利國外廠商;對此,北市捷運工程局今晚公開回應,強調標案對於國內、外個別廠商無法有差別待遇。

捷運局指出,萬大線屬於中運量全自動無人駕駛系統,機電工程標內容包括電聯車、行車監控、供電、通訊等,系統整合能力攸關未來運營安全性、可靠度,十分重要,因此考量採購效益與風險因素擬定適當的廠商資格門檻,同時遵照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招標,基於公共利益與公平合理,對國內、外個別廠商不能有差別待遇。

捷運局表示,如今國內車輛廠商尚未具備完整設計、製造及組裝捷運電聯車工程實績,而中央的工業合作措施於2011年終止,萬大線機電工程標案無法規範得標廠商把一定比例列車的製造及組裝交由國內廠商施作;但國內廠商仍有機會以分包商參與該標案,包含完整製造、組裝及測試。

捷運局也強調支持國內軌道產業本土化發展,但萬大線機電標案現已公告招標中,規格條件與去年公告目前招標中的桃園捷運綠線相似,雙市做法並未有不合理之處;而國車國造屬國家整體推動中的政策,中央正擬訂軌道系統採購作業指引及配套措施,待中央頒布後,未來路線採購案都將配合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