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梨菜11.jpg

全自動雲軌銀川通車 刷臉就能搭 2018-01-20 16:07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1日電

比亞迪和華為公司在寧夏銀川市聯合發布中國首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雲軌」無人駕...
比亞迪和華為公司在寧夏銀川市聯合發布中國首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雲軌」無人駕駛系統,首條搭載這一系統的「雲軌」線路也在銀川通車運行。 新華社

 

刷臉坐車、無人駕駛……這些看似科幻的場景變成現實。日前,比亞迪和華為公司在寧夏銀川市聯合發布中國首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雲軌」無人駕駛系統,首條搭載這一系統的「雲軌」線路也在銀川通車運行。

 

新華社報導,「雲軌」是一種中、小運量軌道交通系統,採用跨座式單軌技術,可應用於中、小城市的骨幹線和大中城市的加密線等。2017年8月31日,「雲軌」項目在銀川正式通車。

 

此次「雲軌」實現了全自動無人駕駛運行,並具有無人駕駛列車間自動保持安全車距、斷電無人駕駛、自動診斷、休眠喚醒、客流實時監測、人臉識別等多種功能。

 

在銀川市花博園,一列無人駕駛的「雲軌」列車在離地四米高的軌道上平穩行進,車上沒有設置駕駛艙,也沒有司乘人員,與車廂相通的車頭部位成了觀景台。

 

經過人臉識別功能「刷臉」後,人們就可以進入車廂開始體驗這項高新科技。 新華社
經過人臉識別功能「刷臉」後,人們就可以進入車廂開始體驗這項高新科技。 新華社
 

 

香港大公報報導,經過人臉識別功能「刷臉」後,人們就可以進入車廂開始體驗這項高新科技。

 

此外,中新社報導,在極端溫度條件下,該系統依舊能正常工作,既能適應零下40℃的低溫,也能經受80℃的高溫挑戰。在供電中斷的情況下,雲軌可自動切換成車載動力電池供電,並在無人駕駛模式下,驅動車輛安全運行至車站。

 

銀川「雲軌」花博園線全長5.67公里,設有8個車站。全線裝備有7輛列車,每列車3...
銀川「雲軌」花博園線全長5.67公里,設有8個車站。全線裝備有7輛列車,每列車3節車廂,發車間隔5分鐘。 新華社
 

 

銀川「雲軌」花博園線全長5.67公里,設有8個車站。全線裝備有7輛列車,每列車3節車廂,發車間隔5分鐘。據工作人員透露,在實際運營中,「雲軌」可以根據需求自由添加組合車廂節數。

 

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表示,「雲軌」造價僅為地鐵的1╱5;建設周期僅為地鐵的1╱3,且具有極強的地形適應能力;不占用路權,景觀性好,能適應城市生態環境,是城市治堵「良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