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川スミレ.jpg

中捷綠線 首次行駛至烏日高鐵站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台中捷運綠線近來進行測試,交通局表示,昨天首度從首站北屯機場行駛至終點烏日高鐵站,過程順利為電聯車測試寫下新里程碑,有民眾發現拍下張貼到臉書分享,期待能盡快通車。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這是捷運電聯車首度抵達終點烏日高鐵站(G17站),首航過程各項子系統完美配合,更重要的是,測試車輛由台灣車輛製造生產,象徵台中捷運進入新的里程碑。

王義川說明,台中捷運全長16.7公里,沿線高架軌道高10多公尺,約一般建築近5層樓高,搭乘捷運不但舒適便捷,還可一路欣賞街景,除頭、尾2站為平面車站外,其它16站均為高架車站。

此外,捷運綠線全線均設置隔音牆,可阻隔沿線噪音,車站道路兩側各設置1個出入口,方便乘客從不同道路方向搭乘捷運,且站內設有罩式月台門,可防止乘客不小心掉落軌道。

王義川指出,台中捷運綠線工程進度已突破75%,今年底就要試運轉,日後也將持續進行各項功能的測試與驗證,以確保正式營運後的搭乘安全。

16日有民眾在臉書貼出捷運綠線列車與台鐵列車交錯而過的畫面,並表示「第一眼看到時,以為是台鐵的新型電聯車,沒想到上網Google一下,竟然是台中捷運的電聯車,真的是太美了,期待能早點通車」。1070117
台中捷運綠線全線均設置隔音牆,可阻隔沿線噪音,且站內設有罩式月台門,可防止乘客不小心掉落軌道。(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07年1月17日台中捷運綠線全線均設置隔音牆,可阻隔沿線噪音,且站內設有罩式月台門,可防止乘客不小心掉落軌道。(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07年1月17日

台中捷運綠線近來進行測試,16日首度從首站北屯機場行駛至終點烏日高鐵站,過程順利,為電聯車測試寫下新里程碑。(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07年1月17日台中捷運綠線近來進行測試,16日首度從首站北屯機場行駛至終點烏日高鐵站,過程順利,為電聯車測試寫下新里程碑。(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07年1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