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梨菜10.jpg

陸新型軌道園區 長沙開工

2018-01-12 04:18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設計時速最高、大陸國內首條智慧化中低速磁浮試驗線,11日在長沙開工建設。

 

中新社報導,該中低速磁浮試驗線全長5.44公里,設計時速達160公里,預留設計時速200公里;它也是全球一次性建成最長、大陸國內首條具有全方位展示和體驗磁浮系統功能的綜合試驗線。

中國鐵建新型軌道交通裝備產業園區,也於當天在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工建設,該園區布局打造全球領先、品種齊全的新型軌道交通裝備系列產品,並同步建設長沙中低速磁浮試驗線等7條新型軌道交通綜合試驗線。

產業園總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目的是打造新型軌道交通裝備的完整產業鏈,包括超高速、高中低速、貨運磁浮列車,懸掛式單軌列車、跨座式單軌列車、有軌電車,以及各種交通制式的道岔、軌排等軌道系統成套裝備等,形成車軌一體整體解決方案。

「這個產業園占地1700畝,規劃建築面積約40萬平方米,按照工業4.0標準建設焊接、加工、組裝、檢測和試驗自動化流水線,配套磁浮、轉向、電氣、液壓、控制等附屬生產能力及後勤保障措施。」據該產業園區建設實施單位中國鐵建重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飛香表示,該項目預計2020年12月建成,2022年底投產,年產值在100億元人民幣以上。

同步建設的滿足各種制式要求的7條新型軌道交通綜合試驗線,包括200公里每小時以下磁浮線、200公里每小時以上磁浮線、600公里每小時以上高速磁浮線、磁浮貨運線和跨座式單軌、懸掛式單軌、有軌電車等試驗線。

 

大陸首條智慧化中低速磁浮試驗線 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首條智慧化中低速磁浮試驗線 圖/取自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