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音まりあ(愛音麻里亞)1.jpg

待實驗清單 2018-01-10 00:07經濟日報 周怡秀

我們每天習慣給自己一長串的待辦事項清單,提醒自己在時間內該完成什麼。然而,若想在工作中增添創新,不論是在作法上、或想介入新的業務,不妨試試一個有趣概念:待實驗清單。

一般人都會覺得實驗非常耗時間,短期內很難看到效果,而且大多數實驗都以失敗告終,但其實足夠多的實驗會增加成功的勝算,因為可以從之前的實驗吸取教訓,所以每個後續實驗的品質都會提高,有了這些經驗,可以逐步提高成功的機率。

【心得分享】

場景若從實驗室轉換到工作職場,可以針對想進行的創新點子先提出一個假設,並且在可控的成本下做小規模實驗來驗證假設,並根據結果做下一步的決策。激烈的競爭環境需要更快的創新速度才能維持優勢,與其一直空有想法,還不如具體把想法寫下來,並在公司可負荷的成本下取得同意做實驗,化想法為落地的實驗行動。

(作者服務於外商公司,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