紗倉真菜6.jpg

台鐵:太魯閣號所用神戶製鋼鋁合金安全無虞 2017-10-17 15:47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媒體報導,神戶製鋼及集團子公司所篡改鋁合金及銅製品檢驗數據,影響日本國內外下游廠商擴大至500家。

日立生產的火車包括賣給台鐵的太魯閣號列車,也使用神戶製鋼的鋁合金產品。台鐵表示,台灣日立今天下午做初步報告,表示日立自行檢驗過鋁合金原料,沒有安全問題,厚度比規定多一點而已。

台鐵今天表示,日立清查後確定2014年賣到台灣的兩個太魯閣號編組,車身及車底部分用神戶製鋼生產的鋁合金。日立向神戶製鋼查了用料號,再比對進料文件及內部檢驗的結果,發現僅有「正公差」(厚度超標)的問題,不影響結構強度。台鐵要求日立留意這起醜聞的發展,隨時更新回報。

台鐵說,現有車種僅太魯閣及普悠瑪號有鋁合金車身,普悠瑪號使用的鋁合金來自日輕金屬,還沒查出其他產品有用神戶製鋼的產品,集電弓的原料也非神戶製鋼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