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山瑠衣3.jpg

台鐵電車線斷落 5小時影響2萬旅客

 

2017-10-1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樹林站至樹林調車場間的小運轉線,昨日上午9點18分發生電車線斷落事件,電車線於下午2點21分搶修完畢並恢復通車,期間行經該區間列車平均誤點70分鐘,總計有59列次、2.1萬名旅客受影響,列車共誤點4302分鐘。

 

波及59列次 平均誤點70分鐘

台鐵局電務處長傅義鴻表示,這起事故電車線設備損壞並不嚴重,搶修時間較久,主因要等車輛拖離後才能施作,電車線斷落可能原因會由台鐵行保會調查。

傅義鴻表示,電車線若非遭莒光號扯斷,固定電車線的接頭材質劣化、外來導電物觸碰,產生火花導致電車線被熔斷,都是可能原因。

該區間電車線與樹林—山佳站間西正線是同一個通電群組,電車線斷落導致該區間西正線無電,603次莒光號行經該區間,被卡在路線上,418車次也因此停在東西正線橫渡線上,後續由救援單機推進樹林站。

旅客若搭乘的對號列車誤點45分鐘以上,可於1年內至各站辦理全額退費。

 

台鐵樹林-樹調間昨發生電車線斷落事件,下午2點21分搶修完畢並恢復通車。(台鐵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