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森ゆみな7.jpg

富比士雜誌譽為「茶界Nespresso」 出自台灣團隊之手 2017-10-11 16:16聯合報 記者張加╱即時報導

台灣新創團隊發明的超聲波泡茶機在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募集資金,初步設定目標為一個半月內募資10萬美元,結果在一周內達標;截至11日已有700多名支持者預購,募得超過20萬美元,預計明年9月前量產出貨。

泡茶機組合,視膠囊數量價格不同,價格介於259美元(約台幣7770元)至279美元(約台幣8370元)。

由台灣新創公司「TEAMOSA」打造的泡茶機有兩種泡茶方式,可以選用裝有茶葉的膠囊泡茶,放入後機器會自動掃描辨別茶種,會依茶的種類決定水溫;另一種方式則是直接放入茶葉,按下開始鍵,約3分鐘即可喝茶。

搭配專有手機應用程式,可連結手機遠端遙控,也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水溫、濃淡等。團隊9月初參加德國消費性電子展(IFA),已有歐洲、香港與台灣等地的通路商、電器商與其洽談未來合作。

膠囊裡的茶葉來自南投鹿谷,因為公司創辦人中的劉怡君、劉信宏姐弟,兩人的父母在台灣經營茶事業;另一位創辦人則是劉怡君的先生歐旭錚,他說,製作泡茶機最主要是為幫忙銷售台灣的高山茶。

由於民眾對於膠囊有不環保的疑慮,該團隊強調,膠囊外包裝材質為生物可分解紙,封口則是一層薄的PET塑膠。

不過,也因為可用膠囊泡茶,9月富士比雜誌一篇關於獲國際硬體加速器HAX團隊選出的新創團隊的報導,就稱這台泡茶機為「茶界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機)」。

根據HAX網站資料,HAX是全球第一,也是目前最大的硬體加速器,獲選的新創團隊將得到約10萬美元的種子資金,並且前往中國大陸深圳的辦公室3個多月,在深圳打造產品原型,並在其業師等幫助下學習如何拓展業務。

「TEAMOSA」之外,也有其它台灣團隊加入HAX,是由一對兄弟研發的「桌球自練機」,也就是智慧發球機,一人也能打桌球。

「桌球自練機」透過Kickstarter募得超過25萬美元資金(約台幣750萬)。

其實有不少全球知名產品都是從Kickstarter起家,其中最成功的案例是Pebble智慧手表,募得2034萬美元,成為群眾募資之王。Pebble已被穿戴設備業者Fitbit收購。

台灣新創公司發明的泡茶機在群眾募資平台目前已募得超過19萬美元。圖/截自Kick...
台灣新創公司發明的泡茶機在群眾募資平台目前已募得超過19萬美元。圖/截自Kickstarter
 
台灣新創公司「TEAMOSA」共同創辦人劉怡君(左)、歐旭錚(右)。華盛頓記者張...
台灣新創公司「TEAMOSA」共同創辦人劉怡君(左)、歐旭錚(右)。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