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野さゆき.jpg

中車上半年營收獲利雙降 2017-08-28 00:57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

大陸最大軌道與列車製造商、中國中車最新發布的2017年上半年報顯示,今年上半年,營收下降5.83%,淨利更大減23.41%,呈現「雙降」趨勢。中車也不諱言,目前的經營形勢異常艱難,市場需求可能出現結構性調整。

上海《澎湃新聞》報導,根據財報顯示,中國中車今年上半年營收達人民幣887.17億元(約新台幣4,000億元),淨利潤人民幣36.73億元,雙雙呈現下降趨勢。

中國中車主要業務涵蓋鐵路裝備、城規與城市基礎設施、新產業、現代服務業和國際業務。其中,鐵路裝備業務,包括火車機車頭、高鐵電聯車組和客車業務、貨車業務以及軌道工程機械業務等,在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下降11.05%。對此,中國中車認為,主要是由於鐵路市場的產品交付量下降所致。

總體而言,今年上半年中國中車在大陸地區營業收入下降5.97%,其他國家或地區營業收入下降4.52%,主要是根據出口訂單交付周期,在半年報期間內產品交付量下降所致。

中國中車承認,未來國內市場風險在於鐵道市場成長趨緩,業績「天花板」效應將顯現。鐵路客、貨運輸改革,市場需求可能出現結構性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