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梨菜12.jpg

陳菊交代捍衛高雄軌道預算 劉世芳辦座談力爭黃線捷運

2017-08-26 23:12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即時報導

行政院提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正在立法院審議,藍綠展開攻防,立委劉世芳透露高雄市長陳菊交代高市籍立委一定要極力捍衛高雄的軌道預算,她即舉辦「Y_TALK速度改變生活黃線改變高雄」系列講座,邀請專家學者座談,希望讓更多高雄市民了解軌道建設對高雄生活型態和城市競爭力的重要性。

 

今天座談的主題定為「創新文化行動」,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系教授石豐宇、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樹德科技大學藝術管理與藝術經濟系主任丁亦真、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教授陳慧如、駁二文創業者許登栗共同參與討論。

劉世芳說,捷運黃線在建設的同時應思考如何納入在地的特有文化,創造新的公共空間,結合文化與藝術活動,為市民創造更多的文化場域;未來捷運黃線不應只是交通導向的發展,更應是文化導向的發展。

石豐宇表示,路網的建構是運量提升的根本,配合市民的生活型態變化、都市規劃發展,才能真正提升效益。尹立認為未來捷運黃線和既有路網結合,搭配衛武營藝術中心、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將創造出專屬高雄的文化空間和氛圍。

丁亦真說,捷運黃線行經的地方與高雄人生活連結,也才能真正帶動消費、促進文化經濟發展;陳慧如期待捷運等路網的完成可以帶動觀光成長,進一步構成高雄的經濟效益。

在駁二開花店的許登栗表示,如果衣著是個人競爭力的話,準時就是國家的競爭力;黃線完成後,移動的便利性可以帶動高雄人生活的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