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N.jpg

長榮航空新制服 3大巧思空服員才懂 2017-08-25 16:44聯合晚報 黃淑惠謝蕙蓮林育如、孫若穗/製作

睽違14年後,長榮航空推出第三代制服,新制服邀約台灣出發打進國際市場品牌夏姿‧陳(SHIATZY CHEN)設計,以經典電影「羅馬假期」為發想,企業識別綠色的「碧璽綠」為主色系,花了兩年多的時間,打造新一代的制服,11月起全面換新裝。

長榮航空11月起全面換新裝,主打時尚兼具實用。 記者陳嘉寧/攝影

 

長榮航空11月起全面換新裝,主打時尚兼具實用。 記者陳嘉寧/攝影

實用兼時尚 集團內部評價90分

 

這是長榮航開航26年後,推出第三代制服,上一次第二代制服是2003年換裝,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表示,新制服最大特色,是同時蘊含時尚、實用及國際化,而且還能傳達企業形象、企業識別度,集團內部給新制服的評價是90分。

 

有空服員就表示,新制服的材質具良好伸縮彈性,工作時會比較舒服;由於飛行途中很乾燥,靜電常會讓空服員困擾,對新開發的抗靜電碳纖維紗的布料很期待。另外,新制服還有吸濕快乾及高透氣性等機能,材質選擇有考量到工作需求。

 

 

長榮航空新制服增加空勤組員領巾的配備,且領巾不限制打法,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 記...
長榮航空新制服增加空勤組員領巾的配備,且領巾不限制打法,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 記者陳嘉寧/攝影
 

 

 

新增領巾配件 圖案象徵生生不息

 

 

長榮航空服本部副總楊永恒說明,新制服和目前制度最大差異,是增加空勤組員領巾的配備,繽紛的圖案靈感來自生氣盎然的林木,象徵生生不息的長榮精神;而且領巾不會限制打法,空服員可以發揮創意,為新制服畫龍點睛。

 

 

看領口、袖口顏色 可辨別不同職級

 

新制服還有一大特色,女性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領口、上衣袖口及洋裝後片開衩進行跳色處理,以代表不同職級,粉綠色領片為一般職級,粉紅色領片為副事務長,事務長則為紅色領片。

 

女性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 記者陳嘉寧/攝影
女性制服後領片剪裁為立體飛揚造型,象徵長榮航空翱翔全球的特色。 記者陳嘉寧/攝影
 

 

 

 

 

 

 

 

越南/越捷航空

 

越南唯一的私營航空商越捷航空公司,創下世界首例比基尼空姐航班打響知名度,對於網路「比基尼空姐」的批評,越捷曾回應,無論是比基尼還是傳統的越式旗袍,不介意別人將越捷航空和比基尼聯想在一起。

 

越捷航空/提供
越捷航空/提供
 

 

 

 

新加坡/新加坡航空

 

 

合身沙龍制服,蠟染印花布繡上繽紛彩線、五分袖,能襯托出東方女性的美,一直是網友評價很高的制服。拖鞋納入制服也是一大特色。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阿聯/阿聯酋航空

 

 

設計充滿中東地區特色,繫著白色絲巾的紅色帽子企業識別度最鮮明。如果仔細看會發現白色絲巾有7個摺痕,代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個酋長國,表示對中東傳統與文化的尊敬。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英國/維珍航空

 

新制服時尚感十足,出自知名設計師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之手。

 

摘自維珍航空官網
摘自維珍航空官網
 

 

 

 

台灣/長榮航空

 

 

由台灣設計師夏姿‧陳(SHIATZY CHEN)打造,色系維持長榮集團企業色「綠」色,首度增加空勤組員領巾,且領巾不限制打法讓空服員自由發揮,鮮明的企業形象外,更展現朝氣。

 

記者陳嘉寧/攝影
記者陳嘉寧/攝影
 

 

 

 

台灣/中華航空

 

2015發表新制服,由電影金獎服裝設計大師張叔平首度跨界設計,利用不同色塊創造視覺亮點,並保有傳統旗袍樣式。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