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奈緒2.jpg

履勘前準備 高雄水岸輕軌全線試運轉

2017-08-16 19:06中央社 高雄16日電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全線試運轉測試今天起展開7天,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如果試運轉順利,將進行輕軌初勘、履勘,希望可以趕在9月底通車。

輕軌第一階段即水岸輕軌,全線8.7公里、設14站,由於輕軌分階段通車行駛到C12站,C13、C14站尚待試運轉測試無虞後才能進入初履勘。

吳義隆指出,依據交通部「大眾捷運系統初履勘作業要點」規定,捷運局今天起到8月22日,輕軌C1到C14站配合最後兩站全線進行試運轉。

吳義隆說,試運轉試期間,輕軌C1到C12站仍維持運輸服務,自C1站發車的載客營運列車,將配合列車調度於C12進行清車後,再續行前往C14站。

捷運局說,乘客如規劃搭原車折返C1,請乘客配合下車後至C12下行月台候車,等列車繼續行駛到C13、C14站後折返再上車。

輕軌試運轉測試期間,輕軌仍比照C1到C12通車模式,列車採C1、C14對開,首班車為上午7時、末班車為晚上10時,班距為15分鐘,不分尖離峰時段。

捷運局說,7天的試運轉將針對輕軌的妥善率、可靠度和準點情形進行數據追蹤,以為申請初勘的依據。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如果試運轉順利,將進行輕軌初勘、履勘,希望可以趕在9月... 高雄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指出,如果試運轉順利,將進行輕軌初勘、履勘,希望可以趕在9月底通車。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劉學聖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