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川蓮.jpg

全台大停電 中油:操作失誤 造成大潭電廠供氣中斷

2017-08-15 17:42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今天下午各地傳來大停電,包括彰化、林口、農委會、新竹、總統府等地都傳出停電,大潭電廠一到六號機組更是故障未能發電。中油總經理劉晟熙剛剛受訪表示,初步了解,下午4點50分時,中油工作人員錯誤操作,把氣閥關掉,才造成供氣中斷,大潭電廠才會緊急跳機停電。

 

全台17縣市停電區一覽

全臺下午近5時突然大停電,依消防署最新統計共造成全國17縣市大規模停電。

目前全國停電區域如下:

臺北市:12個行政區

新北市:8個行政區(板橋、中和、土城、林口、三重、鶯歌、樹林、蘆洲)

桃園市:7個行政區

臺中市:4個行政區(大里、霧峰、大雅、豐原)

臺南市:12個行政區(新營、北門、鹽水、六甲、後壁、柳營、東山、七股、下營、佳里、歸仁、學甲) ,已恢復供電

高雄市:11個行政區(新興、三民、左營、路竹、鼓山、前鎮、楠梓、永安、鳳山、梓官、茄萣)

基隆市:3個行政區(七堵、中山、仁愛)

新竹市:2個行政區(北區、東區)

新竹縣:4個行政區(竹北、新豐、芎林、關西)

苗栗縣:9個鄉鎮(南庄、後龍、竹南、獅潭、泰安、公館、苑裡、大湖、頭屋)

南投縣:2個鄉鎮(魚池、南投市) ,已恢復供電

彰化縣:4個鄉鎮(芳苑鄉、埤頭鄉、溪州鄉、埔鹽鄉),已恢復供電。

雲林縣:5個鄉鎮(斗南、元長、西螺、崙背、麥寮)

嘉義縣:3個鄉鎮(大埔鄉 阿里山鄉 竹崎鄉),已恢復供電。

嘉義市:2個行政區(東、西區),已恢復供電。

屏東縣:4個鄉鎮(佳冬、瑪家、內埔、潮洲),已恢復供電。

宜蘭縣:5個鄉鎮(宜蘭市、員山鄉、羅東鎮、冬山鄉、五結鄉)

三、交通:高鐵、台鐵、捷運未受影響。

四、停電原因:電視報導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

五、通報單位:經濟部國營會、交通部

消防署啟

 

劉晟熙指出,目前已經恢復供氣了,但是大潭電廠還要一部部機組檢查,才能恢復供電。

記者詢問,為何會發生錯誤操作?劉晟熙說,目前還在了解中。

台電官網目前恢復正常狀態,依據台電官網資料,目前台電燃氣電廠大潭電廠六部機組都發生故障,原本可以提供的備轉容量436萬瓩都沒了,可能是因此造成各地大停電原因。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稍早也表示,目前還在緊急聯絡,蒐集訊息中,晚一點再跟外界說明。林德福表示,今天的停電,「的確是跟台電有關」,還在進一步聯絡情況。

 

全台大停電 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

針對今天傍晚的跳電事件,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表示,經濟部長李世光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院長已經接受辭呈,書面的辭呈會在明天送到行政院。

 

全台15日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及台電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停電原因,經濟部長李世光(...
全台15日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及台電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停電原因,經濟部長李世光(右3)也在會中率領相關人員向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