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葉りり.jpg

台中捷運 logo 2017-08-09 15:37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台中捷運公司商標目前申請智慧財產註冊,但網路上有不少人討論,有人批「好醜」,有人說像「彎下腰的屁股」,負面評價還不少,另引起藍綠議員論戰。中捷董事長蔡岡廷說,在商言商,商標有被注意到是好事,因目前尚未公開,議員們如需要解釋他可以詳加說明故事及涵意。

網友批中捷商標用墨色、沒有朝氣。有的直批「好醜!」、「意象不明」。有的則說「像彎腰中的屁股」、「像京劇臉譜」、「像狗頭」。蔡岡廷說,商標是自行委託設計,經過一段時間的商業測試,反映不錯才申請智慧財產登記。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說,他看不懂這是什麼商標,捷運公司的境界會不會太高了!蘇柏興指出,台中好不容易有捷運,大家都很期待,這個讓人傻眼。張瀞分說,設計商標應該經過公開票選,事先討論才能凝聚共識。張廖乃綸表示,很多人告訴她無法跟捷運聯想,比起台北及高雄捷運LOW掉了。

民進黨議員翁美春說,這個商標代表中捷,她覺望圖生義不難懂啊!邱素貞則表示,商標作品有故事還要經過一段時間蘊釀,屆時可以讓中捷說明白。江肇國說,捷運logo應具備辨識度及美感,但美的定義見仁見智,對於民眾的意見,市府也可以提供給設計單位參考。

台中捷運公司設計的商標,引起討論。圖/擷自網路
台中捷運公司設計的商標,引起討論。圖/擷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