紺野栞6.jpg

大陸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試驗車 完成時速120公里試驗

2017-08-08 16:17聯合報 記者汪莉絹╱即時報導

中新網報導,由中國中車大連公司與西南交通大學聯合研製的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日前完成時速120公里的運行試驗,打破中低速磁浮車輛運行時速的世界紀錄。

中國中車旗下的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8日發布的消息稱,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車最高運行時速可達160公里,最小平面曲線半徑50公尺,最大坡道千分之一百。相比已經投入運營的磁浮車,該款磁浮車運行速度更快、過彎道和坡道能力更強。

報導引述業內人士指出,當前城市軌道交通方式中,地鐵可滿足市區大運量需求,但造價高、噪音大,站點間距大時車速顯得略低;輕軌運量中等,高架線路造價約為地鐵三分之一,但同樣不適應大站間距;而有軌電車造價低,但運量小噪音大,亦不適應大站間距運營。

相比之下,大陸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車屬於中等運量交通制式,具振動噪音小、爬坡能力強、轉彎半徑小等優勢,其速度、彎道和坡道這三項綜合技術指標,是目前其他單一制式軌道交通無法同時實現的。

據大陸「中國工程院」中低速磁浮交通技術與產業發展戰略研究顯示,中國大陸發展中低速磁浮交通系統的條件已經成熟,到2020年,中國大陸有望建成5條以上中低速磁浮商業運營線路。目前中國大陸已有北京、天津、武漢、成都、廣州等十多個大中城市正在謀劃建設磁浮項目。

大陸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試驗車完成時速120公里試驗。中新網
大陸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試驗車完成時速120公里試驗。中新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