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佑里子2.jpg

Thunder Power北京首發會 首款電動車亮相 2017-05-23 10:48 經濟日報 李炎奇

Thunder Power5月2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電動汽車品牌首發會。 業者/提...
Thunder Power5月2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電動汽車品牌首發會。 業者/提供
 

高級電動汽車製造商Thunder Power5月2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品牌首發會,首款原型車在活動現場亮相,宣告Thunder Power進軍世界新能源汽車市場的計畫正式啟動。

 

Thunder Power自2015年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推出首款概念車後,21個月來潛心電動汽車開發。此次亮相的原型車展現該品牌車在眾多世界頂尖專業團隊通力合作下取得的最新成果。合作夥伴包括專長於汽車動力學研究的義大利公司Dallara以及負責車身本體開發的德國公司CSI。該公司最大法人股東台灣昶洧亦積極展開重要零部件佈署規劃。

 

Thunder Power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沈瑋表示,Thunder Power原型車是一款在歐洲設計總裝的高端電動汽車。全新車身平臺以125千瓦時容量的電池為主要特點,續航里程(新歐洲標準行駛迴圈)高達650公里,有多款發動機可供選擇, 系統電力最高可達430千瓦。

 

沈瑋指出,Thunder Power的核心競爭力在蓄電池管理、散熱系統管理以及底盤技術領域的專利技術。公司在美國和中國目前共申請350多項專利, 其中超過70項專利已獲認證。創新的模組化底盤系統相較傳統系統,對不同市場區隔車型的研發過程變得更快,成本更低。

 

針對亞洲市場的全新車型將於2018年第四季度開始量產,全球首個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江西贛州,已在今年初完工, 該生產基地是Thunder Power與贛南產業投資基金共同投入數十億人民幣成立的合資企業。此外,針對歐洲市場,Thunder Power近期與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商務及資訊部簽署合作協定, 全球第二個工廠定址於加泰羅尼亞。

 

沈瑋表示,未來新一代產品將聚焦在加強駕駛體驗的技術上,包括3D泊車及集成傳感技術的優化。此次亮相的車型目前已在Thunder Power的官網 www.tpev.com 接受預定,入門款售價約人民幣49萬元。

Thunder Power首款原型車亮相。 業者/提供
Thunder Power首款原型車亮相。 業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i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